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油藏工程创新工作坊启动会暨揭牌仪式在大庆油田第一采油厂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10 发布人:刘桐同

(记者 刘桐同)为落实落地我校与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近日,由我校石油工程学院与大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大庆油田第一采油厂联合筹备的油藏工程创新工作坊(REI Workshop)在大庆油田第一采油厂地质研究所举办启动会暨揭牌仪式,启动会由大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首席技术专家杜庆龙主持。石油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继红、院长杨二龙,杜庆龙及第一采油厂总地质师朱焱共同为创新工作坊揭牌。

会上,大庆油田第一采油厂副厂长郭军辉从工作坊成立的背景与目标、工作坊遵循的思想与原则、工作坊的组织架构及工作坊的组织实施等方面对油藏工程创新工作坊的组建方案(草案)进行了介绍。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围绕特高含水后期三大矛盾变化特征进行了工作坊的首次信息分享与技术研讨。杨二龙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及科研优势方向,并重点就特高含水后期水驱渗流理论、智能油藏建设关键技术、套损防控治理技术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汇报内容展开热烈讨论。

据悉,油藏工程创新工作坊旨在立足大庆油田,瞄准技术前沿,创新“产、学、研、用”一体化攻关模式,推动特高含水后期水驱渗流理论、智能油藏等油藏工程理论和技术发展,加快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同时,依托工作坊,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工程实践能力,为新时期石油行业发展、技术进步与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石油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