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石油工程学院与大庆钻探剩余油挖潜技术服务项目部举行产学研工作站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7-16 发布人:刘桐同

(记者 刘桐同)7月14日,石油工程学院与大庆钻探剩余油挖潜技术服务项目部产学研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大庆钻探剩余油挖潜技术服务项目经理部举行。石油工程学院院长杨二龙与项目经理部经理刘文伟共同为产学研工作站揭牌,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石油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继红,大庆钻探工程公司副经理、总地质师姜洪福为产学研工作站揭牌仪式致辞,双方对3月份座谈交流以来的工作推进表示充分肯定,并表示将充分利用产学研工作站这一沟通桥梁。双方就进一步加强联系、拓宽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提出希望与落实思路。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设在大庆钻探剩余油挖潜技术服务项目经理部的产学研工作站,杨二龙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学院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科研平台、优势科研方向及特色技术等情况。


据悉,建立产学研工作站是落实落地我校与大庆钻探工程公司共建创新联合体框架协议的重要内容,旨在围绕“促进发展,服务油田”的宗旨,双方通过优势互补,开展联合科技攻关、形成剩余油精准挖潜系列核心技术,共同肩负起实现油田可持续发展的责任。同时,该产学研工作站也为我校相关学科专业研究生专业实践培养、青年教师工程实践能力提升等创设了优越条件、搭建了优质平台。

(石油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