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与胜利油田勘探系统骨干培训班临时党支部举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6 发布人:地球科学学院

722日下午,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与来我校参加培训的中国石化胜利油田勘探系统骨干培训班临时党支部举行了“牢记嘱托,拼搏奋进”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班子、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胜利油田勘探系统骨干培训班全体成员共50人参加,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张云峰主持。

活动中,胜利油田分公司油气勘探管理中心高级主管杜振京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1021日考察调研胜利油田时的重要指示精神,集体学习了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永生院士在集团公司“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喜迎二十大”主题行动启动会上的讲话精神。培训班李友强、李继岩、刘建伟、周健等同志结合分管领域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的体会和“牢记嘱托,拼搏奋进”具体工作行动。

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朱焕来介绍了地球科学学院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情况、学院科研优势方向和取得的成绩、落实学校“强陆-拓海-壮新”发展思路和建设综合能源学院的具体行动。

胜利油田分公司油气勘探管理中心专家方旭庆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胜利油田时的指示高度肯定了石油战线在国家发展中的旗帜作用,是对全体石油工作者的激励和鼓舞,无论油田企业还是石油高校都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担负起端牢能源饭碗的光荣使命,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张云峰强调,本次活动让大家更加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思想上经受了洗礼,深刻领会了“能源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的科学内涵,增强了为国找油、为民育才的使命感。学院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加快专业优化调整和新工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大力推进产教融合,发挥学院在老油田精细勘探、非常规油气勘探、深层油田勘探和储气库、地热能、铀矿方面的技术优势,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提供技术支持和人才贡献。

活动中,校企双方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参会成员在学院党建工作室面向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

(地球科学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