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长庆油田第一采油厂到我校石油工程学院走访交流

发布时间:2022-08-10 发布人:石油工程学院

近日,中国石油长庆油田第一采油厂常务副厂长、我校校友付大其带队到我校石油工程学院走访。双方围绕加强沟通联系、增进合作交流、促进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召开座谈会。石油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继红、院长杨二龙、油气田开发工程系负责人及部分教授代表参加座谈会。杨二龙主持会议,张继红致欢迎辞。

会上,石油工程学院及长庆油田第一采油厂地质研究所、采油工艺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校和学院、长庆安塞油田概况,并作学院优势科研方向与特色技术、安塞油田中高含水开发期技术现状与需求的科研工作汇报。参会教授与企方专家围绕中高含水开发期剩余油精细挖潜、低产水平井治理及稳产、微观剩余油分布、赋存状态及三次采油适应性、集输系统节能降耗及提效处理矛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学院领导与企方领导在座谈中均指出,立足石油、服务能源始终是我校的服务宗旨和办学面向,石油工程学院作为学校发展的重要支点,62年来培养了2万余名毕业生,承担了诸多国家和企业重大科研任务,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长庆油田已建成我国首个年产6000万吨级别的特大型油气田,长庆油田第一采油厂是“磨刀石”上找油的践行者。今后双方要加强联系、深度融合、优势互补、联合技术攻关及成果推广应用,大力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延安精神、“好汉坡”精神,共同担当油气兴国的使命。

与会人员还就我校校友扎根西部、扎根基层及毕业生就业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石油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