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全校心理委员线上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24 发布人:阿茹娜

(通讯员 阿茹娜)为进一步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东北石油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施方案》(东油党发〔2021〕81号)文件精神,巩固学校、院系、班级、宿舍“四级”预警防控体系,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促进心理委员专业成长,11月21日,我校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全校心理委员开展为期两周的线上培训,1127名心理委员依托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进行培训,首次实现研究生、本科、专科三个层次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全覆盖。

本次培训学习课程由国内高校一线心理教师录制,共分14个专题,涉及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工作技巧、心理问题的识别、危机干预以及情绪、人际等具体问题的应对方法。在完成课程学习并考核合格后,心理委员将获得MOOC培训合格证书,并参与到学校心理健康实践工作中。

此次培训充分调动朋辈团体的助人力量,突出朋辈辅导的重要意义,为更好地发挥四级预警防护体系提供了专业支持。经过此次培训,心理委员们将进一步明确自己今后工作的职责与使命,增强助力我校心理健康工作的责任意识。

据悉,我校高度重视心理委员的选拔和培训工作,为心理委员开设了《朋辈心理辅导》等选修课,邀请学校经验丰富的专兼职教师来讲授。下一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会安排资深心理教师与心理委员一起组建工作支持督导小组,定期督导交流,处理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不断提升心理委员的专业胜任力。

(学生工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