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选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3-01-11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做好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高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质量,近日,哈尔滨师范大学胡菊华教授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作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项辅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鹤岩教授和学院近30位教师参加辅导会。王鹤岩主持辅导会。

胡菊华教授结合申报管理评审和申报经验,围绕国家基金项目的“选题”“论证”“研究基础”“几点体会”四个方面介绍了申报的注意事项。她指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是申报的“第一棒”,要在长期积累中凝练思想方法,通过规划、日常积累、反复修改提高申报书质量。

论证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6位申报教师对各自选题进行阐述。胡菊华教授从选题依据、研究内容、创新性、可行性等方面提出修改意见。

王鹤岩指出,希望申报教师按照专家提出的建议进行思考和修改,理清课题内容、明确论证逻辑及后续研究思路,为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人物简介:胡菊华,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在《马克思主义研究》《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等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等;获黑龙江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 1项;获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