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南大学刘社田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28 发布人:毛国梁

(通讯员 毛国梁 记者 吕鸿浩)日前,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邀请西南大学刘社田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王俊、特聘教授辛世煊、中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代表近100人参加,辛世煊主持。

刘社田以“甲醇作为氢载体在氢能产业中的应用”为题,围绕氢能载体和储氢技术、氢能技术与CO2排放、小微型甲醇现场制氢和甲醇催化重整制氢催化剂的开发等方面,介绍了科研工作如何对接国家战略需求、我国工业生产过程中面临的“卡脖子”技术难题等,并结合团队对甲醇分布式制氢设备开发的经历阐述了科研工作对促进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性。

报告会上,刘社田与师生互动交流,并对学院科研方向凝练和科研团队建设提出建议。


刘社田:西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国家级创新创业人才,从事多相催化及催化材料化学研究近三十年。曾在美国康菲石油公司、日本石川岛播磨重工业株式会社、日本通商产业省资源环境技术研究所、北海道大学触媒化学中心和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等国际大型能源化工公司和著名研究机构任职。拥有在能源、化工及环境等行业技术研发机构丰富的研发经验,研究领域涵盖催化基础理论的创新和工业应用技术的开发。

(图/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