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秦皇岛校区举办首届“东软教育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时间:2023-06-01 发布人:朱晓晴

(通讯员 朱晓晴 学生记者 余文静)逐梦大学,职涯启航。5月30日,秦皇岛校区首届“东软教育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二教101静学报告厅举办。秦皇岛校区党委副书记曲倩劼、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华北区副总经理徐冰,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就业经理张新萍、崔若鹏,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并担任评委。

决赛现场紧张有序,精彩纷呈,参赛选手通过职业生涯规划PPT,从自我认识、环境认知、职业决策、计划实施、调整评估、职业道德等方面对人生理想、生涯前景作阐述。经激烈角逐,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系王瑞获特等奖,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系李秋睿、石油与化学工程系张欣宇获一等奖。

赛后,徐冰作点评,并结合实际作职业生涯规划具体指导及建议。

曲倩劼对活动给予肯定。他表示,近年来,秦皇岛校区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指导教育工作,积极探索构建就业育人工作体系,通过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模拟面试大赛等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就业观,做好人生规划。希望同学们要聚焦发展目标,练就过硬本领,做好职业规划,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

据悉,本次大赛是东软教育科技集团举办的以“逐梦大学,职涯启航——全国大学生元宇宙之数字我”为主题的全国大学生职涯大赛,秦皇岛校区作为分赛点之一,共有近200名学生报名,经过各系部初赛选拔,校区复赛评选,最终1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校区赛点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