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团委举办“寻红色记忆,筑青春之梦”重走石油长征路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7 发布人:校团委

(记者 辛纪元)“让我们在重温铁人的石油长征历程中,感悟历史、学习铁人精神,共同走好新时代石油长征路!”在铁人王进喜诞辰一百周年到来之际,校团委于6月3日上午在图书馆门前广场举办“寻红色记忆,筑青春之梦”重走石油长征路主题活动。校团委副书记陈博、李唯达,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优秀团学骨干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李唯达从铁人王进喜的人生历程出发,激励全体同学感悟历史,学习铁人精神,共同走好石油长征路。

团学骨干代表曹立鑫带领全体参赛队员,通过朗诵形式宣讲铁人精神内涵。



陈博宣布比赛开始。各参赛队伍前往薪火相传站、铁人轶事站、红歌传颂站、缝补厂精神站、定格红色瞬间站进行打卡挑战。同学们通过传递团旗、传唱红歌、缝制青春宣言、与铁人雕像合影等方式,传承红色记忆,感悟铁人精神。




此次活动将铁人精神烙印在广大东油青年心中,同学们表示,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赓续红色血脉,谱写新时代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校团委供稿 学生摄影 孙启文 霍吉武 江添艺 梁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