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东北石油大学获批两个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3-06-19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近日,在教育部下发的《关于公布地方所属高校“本科教学工程”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的通知》(教高司函〔2013〕48号)中,公布了538个地方所属高校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东北石油大学有两个实践教育基地名列其中,分别是,石油工程学院的“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地球科学学院的“河北柳江盆地地质遗迹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理科教育基地”。

  国家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程”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建设实践基地,构建能满足高校学生校外实践的优质基地,促进高校和行业、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政法机关联合培养人才新机制的建立。

  东北石油大学将以这次基地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基地组织机构和管理体系、拓展基地的合作领域与专业辐射;加强实践教育模式改革、强化实践教学师资队伍建设、建立实践教学开放共享机制;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实现专业能力和行业技能的无缝对接;不断扩大其影响力和辐射力,把该基地建设成为在省内、国内的同类院校中处于领先水平,具有广泛示范引领作用的实践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