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2013-06-19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近日,从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获息,我校石油工程学院卓月、常洪莉和地球科学学院阴丽诗、姬思宇4名本科生经过自行申报、校内选拔推荐、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核等众多环节,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2013年优秀本科生项目资助,她们将以本科插班生身份于今年8月赴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留学10个月。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留学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
    我校本科生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项目资助,不但能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国际竞争力,还能满足我校高素质国际化人才的培养需求。
    据悉,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项目主要面向“985工程”、“211工程”和“特色重点学科项目”高校。我校每年可以选拔推荐8名本科二年级(含)以上优秀本科生申报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出国交流项目,选派专业为石油工程、资源勘查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和油气储运工程,派出类别为本科插班生,主要赴国外进行课程学习或试验室实习等。经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核通过后,我校学生可以赴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进行专业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