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实验室及实习实训安全管理专项检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3-06-09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保障师生安全,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6月5日,我校在机关五楼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学实验室及实习实训安全管理专项检查工作会议。副校长刘永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校内外实践教学基地负责人、实验中心负责人,教务处、学生院、安全稳定与保卫处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景富主持。
    张景富通报了复旦大学投毒事件, 南京理工大学实验室爆炸等两起恶性事件,以及近期两起我省高校学生实习期间发生的安全事故,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和《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实验室及实习实训安全管理检查工作方案》等文件,同时就本科教学实验室及实习实训安全管理专项检查工作作了周密的布置。张景富要求,与会人员要将文件精神认真传达到各实验室及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并将此项工作落到实处。会议还下发了我校《关于开展本科教学实验室及实习实训安全管理检查工作的通知》。
    刘永建在讲话中指出,安全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基本保障,是学校顺利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各二级学院(部)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及实习实训安全管理工作,完善安全工作体系,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做到“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切实建立起实验室及实习实训安全管理工作的长效机制,确保校园和谐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