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秦皇岛分校学生在第三届全国高校计算机核心技能与信息素养决赛中再次获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3-06-03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近日,从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获悉,在北京举行的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核心技能与信息素养(IC3)大赛的结果最终出炉。秦皇岛分校代表队再次获得优异成绩。由张永生老师指导的2011级石长鑫同学、邢煜老师指导的2012级王珺同学获得“本科组个人全国二等奖”,李峰老师指导的2012级董珊珊同学、王茱老师指导的2011级杜宇轩同学获得“本科组个人全国三等奖”,代表队同时获得本次大赛全国本科组的“平均成绩团体三等奖”。
    初赛共有来自全国的282所高等院校的16497名学生参加。经过初赛选拔,最终有726位选手参加了总决赛。大赛内容结合国际通用的计算机基础应用能力标准与我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课程的基本要求,全面考察学生对计算机技术的实际应用能力,旨在激发大学生学习计算机基础知识、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提高其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最终提升大学生在升学、就业、职场等方面的竞争力。
    这次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不仅反映了我校优良的计算机教学水平,而且在全国高校中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风采同时更为以后参加全国大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