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校对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3-05-30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日前,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张景富率实践教学管理科对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实验室建设工作及实验教学开展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伟教授就实验室基本情况、体制与管理、实验课程体系、实验教学效果、实验室特色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张景富等到实验室进行了实地参观,并就实验设备的使用和开放性、综合性实验项目的设置及实验教学开展等问题与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实验室实验教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张景富指出,要以强化实验教学内容设置为基础,进一步加强实验课程体系的改革与建设,充分发挥好共建实验室在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培养等方面的作用。
    据悉,我校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实验室依托中央与地方共建专业实验室资金和黑龙江省重点专业建设资金支持,大力开展实验室建设工作,立足于专业实验平台课程及覆盖面较大的专业课程,紧紧围绕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的主线,按照“科学论证、优化配置、适度超前”的原则,新增实验教学仪器设备50多台套。实验设备满足本科课程教学的基本需要,同时,大力支持特色鲜明的专业课等实验条件建设。投入90多万元建设成套装备实验室,今年开设了16学时的“典型过程装备成套装置综合实验”全校选修实验课,教学效果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