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在黑龙江省英语口语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3-05-20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近日,从黑龙江省教育厅获悉,2013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国家赛项)及国赛选拔赛(高职组)“高教社杯——英语口语”技能大赛在黑龙江省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我校秦皇岛分校石油工程专业2010级学生谢宇航(指导教师:陈耿庆)获得非专业组一等奖,工程造价专业2012级学生陈雷(指导教师:林玉生)和旅游英语专业2010级学生赵迎亚(指导教师:周辉)分别获得非专业组和专业组二、三等奖的好成绩。
    这次大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吸引了来自省内的26所院校7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分为专业英语组和公共英语组两个组别,竞赛内容均包括“职场描述”、“情景交流”两个环节,参赛者按照各个环节的题目要求在3分钟内用英语完成竞赛内容,这对选手语言组织能力、临场应变能力、思辨能力以及创新能力都是很大的考验。
    我校秦皇岛分校在距离比赛正式开始的10天前接到通知后,在分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基础部领导的组织和调动下,指派英语教师对参赛选手进行集训,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通过分校师生们的共同努力,最终向大家交出了满意的答卷。这次成绩的取得是继不久前我校学生在“英语写作技能大赛”中获得二、三等奖后的又一辉煌战果,这些骄人的成绩在各兄弟院校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我校的知名度,并为推动我校英语教学水平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