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东北石油大学首届“学风论坛”闭幕

发布时间:2013-11-25 发布人:宫龙江

        (通讯员 马苒苒 记者 宫龙江 学生摄影 郑涛)为继续有力发挥校团委在学风建设中的思想引领和典型示范作用,继11月17日我校首届“学风论坛”首场活动“东油学风大讨论暨逆境成才事迹报告会”之后,校团委于11月23日在机关一楼会议室举办第二场活动“学习与工作方法大讨论暨自主学习成长故事报告会”,学生院直属党总支书记历玉英、学生院院长张亚志、教学评估处处长兼教务处副处长谭英杰、校团委副书记姜海燕、学生院直属党总支副书记付云霞、学生院副院长李奇石以及校院两级学生组织近200名学生干部参加了这次活动。
  在“学习与工作方法大讨论”中,校团委学生支部副书记李函、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王博、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王丹、石油工程学院优秀学生代表艾思远、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王文瑞、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孙婷婷6名品学兼优的学生代表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就“四六级及日常课程学习经验与方法”和“如何平衡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并在学生当中做好表率”两个议题展开讨论,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同学们的讨论和问答,让在场的学生们感受到了优秀学生代表们高效的学习方式与方法。

  在“自主学习成长故事报告会”中,人文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校振武会总教练王彤宇同学和2012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经济管理学院刘俊颐为同学们作了精彩的励志报告。王彤宇同学讲述了他从小学习音乐,后改学武术并赴美学习截拳道,在国际、国内武术大赛中获得多项奖励,后又考上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从不爱好文学到学习中文专业,苦学苦练、笔耕不辍,发表很多文章,成为多家杂志的特约撰稿人这一艰难而丰富的成长经历。2012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虽高位截瘫坐着轮椅上学,但却自信和乐观的经济管理学院2012级刘俊颐同学讲述了她2002年得病十几年来,勇敢地战胜病痛,克服困难上学却依然心怀感恩、决不放弃的感人故事。
  最后,学生院院长张亚志和教务处副处长谭英杰对这次学风论坛进行了点评。张亚志首先肯定了校团委举办学风论坛的意义,感谢校团委在全校学风建设主题教育工作中开了好头。他说,学校抓学风建设有两个目的,一是要大学生实现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二是实现在各方面积极向上,全面发展。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快乐学习——要感觉到“因积极向上感到充实的快乐、因克服困难带来自信的快乐、因开阔视野带来成熟的快乐”。谭英杰强调了大学生要厚积薄发,培养学习能力和学习兴趣最重要,要注重能力与素质的培养,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适应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