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数学院举办“以教风促学风,以学风正考风”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3-10-21 发布人:宫龙江

        (通讯员 刘媛 记者 宫龙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东北石油大学关于开展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扎实推进育人工作,给学生营造励志、勤学、笃行的成长氛围,数学科学与技术学院于10月18日晚在主教c区202室举办了“以教风促学风,以学风正考风”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推进会。数学院党委副书记段志雁、副院长杨云峰及该院胡金燕、魏淑慧、郭立丰、仲光苹、辛华、周少华等领导和教师出席了会议。

  会上,杨云峰向大家介绍了该院教师近期为强教风、促学风、正考风,赴全国各高校开展调研的相关情况及收获;同时他从数学院学科设置、专业发展方向及前景、如何拓宽就业渠道等几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解。
        段志雁从此次活动的指导思想、活动目标、具体措施、具体安排、工作要求五大方面为学生详细解读了数学院《关于开展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并以大学生如何提升知识、能力、素养为切入点,辅以多年来学生工作中典型的正反面案例,指导学生如何摒弃不良学风考风,树立优良的学风和考风。
  最后,数学院全体班主任导师与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沟通。
  本次推进会对于进一步加强数学院学风建设,提高该院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综合素质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与促进作用。据悉,数学院还将陆续开展“管理育学风、榜样树学风、活动立学风”学风建设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旨在积极深入引导数学学子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规范学习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