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曲广淼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出国留学资助

发布时间:2013-10-15 发布人:宫龙江

        (通讯员 刘俏 记者 宫龙江)近日,从黑龙江省教育厅获悉,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教师曲广淼经过自行申报、校内推荐、省教育厅初审、国家留学基金委面试等众多环节,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2013年地方合作项目子项目――高校专业课程教师出国研修项目资助,他将以访问学者身份于2014年1月赴美国加州圣地亚哥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San Diego)研修6个月。
  该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统一安排留学人员在外期间的研修课程及实践。研修方式主要为集中授课、教学观摩、专题研讨、授课实践和撰写总结报告等。研修安排主要分为五部分,即:语言能力训练;观摩专业课程教学及课堂活动;专业教学研讨;课堂授课实践;提交研修报告。研修所需经费(包括:研修费、在外留学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及往返国际旅费)均由国家留学基金承担。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的获批不但有利于提高曲广淼个人的教学及科研水平,更有利于扩大我校的国际学术交流。
  高校专业课程教师出国研修项目是国家留学基金委地方合作项目今年新增加的子项目,主要资助我省高校理工科专业课程教师。旨在支持东、西部地区高校理工科专业课程教学改革,提高高校理工科专业课程教师的教学研究水平,为东、西部地区培养一批业务精通专业水平高的理工科专业课程教师,更好地适应东、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据悉,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简称“UCSD”)成立于1959年,是一所位于美国加州的著名公立大学,为美国全国性第一级(Tier1)的大学。该校在美国国家教育调查委员会的调查中排名全美第10。圣地亚哥分校师资阵容强大,其理科师资排在全美公立大学的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