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卓越计划试点专业课程大纲制定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3-07-08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3月2日上午,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了“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教育部卓越计划试点专业课程大纲制定研讨会。研讨会由该院副院长李伟主持。

    会上,该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系副主任张颖作了题为《CDIO与卓越工程师培养》的报告,并针对卓越计划试点专业课程大纲制定要求以及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作了详细说明。杨志军针对《过程装备成套技术》、《成套装置运行控制实验》、《石化装置运行实训》等几门课程大纲的编写体会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李伟对卓越计划课程大纲制定思路和要求作了部署,要求相关课程教师要充分领会“卓越计划”人才培养模式的内涵,变传统的知识传授为“知识、能力和素质”一体化培养,并将这种思路在课程大纲中充分体现。课程大纲制定后,要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认真审查,确保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组织的“卓越计划”试点专业第二阶段的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