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子天地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子天地 >> 正文

【甲子东油情 百年大学梦】东油学子风采录第三期

发布时间:2019-09-30 发布人:苍留松

学子风采——徐平

    徐平,1993年7月毕业于计算机与控制工程系生产过程自动化专业,辽宁省铁岭市昌图县人,环境工程学博士、哲学专业博士、高级工商管理EMBA,新加坡政府奖学金获得者。留学于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国立政治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牛津大学以及哈佛大学商学院,并先后到墨尔本大学、成均馆大学及东京大学交流学习。

1寰愬钩_鍓湰.png

    新加坡兰梅环保集团创始人之一,新加坡艺科设备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致公党党员,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欧美同学会会员。牛津大学FOLL成员,牛津大学商业校友会成员,哈佛大学HBSA成员,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校友等。
文章发表在《环境管理》 、《环境工程期刊》 、《矿山机械》 、《选煤技术》 、南洋理工大学《心系南洋》杂志、新加坡《联合早报》、中国《留学生》杂志、《吉林日报》、《苹果日报》、《侨声报》、《东亚企业家》杂志、《抚顺晚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燕语》杂志 、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校友杂志等等。
    寄语母校建校60周年:是您给我被世界级学府认可的学历,是您给予我飞翔的翅膀,是您让我有一颗善良的心去追随我的梦想。我的母校,东北石油大学,祝您60岁生日快乐!

学子风采——孙玉华   

    孙玉华,男,1964年7月出生,内蒙古赤峰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工学硕士。1982年入学,1986年毕业于石油生产与加工过程自动化专业。现就职于中国石油物资采购中心,任中油物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物资采购中心信息中心)党委书记、总经理。国家首批“注册自动化系统工程师”。

2瀛欑帀鍗巁鍓湰.png

    1986年毕业后留校任教。1990年9月至1993年3月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攻读硕士研究生,获“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工学硕士学位。2003年12月由大庆石油学院调入中国石油物资装备(集团)总公司,就职于北京中油科锐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任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2009年6月任中油物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4年9月任中油物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2018年1月任中油物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1993年至2005年作为课题负责人先后完成国家发改委(原经贸委)科技攻关项目“长输管道网络控制系统研制”,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长输管道站控SCADA系统软件研究与开发”及黑龙江省科委 “联合站油水分离过程适应式预测控制”等科技攻关。负责并完成“油田油气集输自动化仪表检测及模拟系统仿真研究”、“联合站油水分离过程动态数学模型研究”等局级科研项目11项。在科研工作中注重科技转化为生产力,将现代控制理论和最优控制技术应用于油田生产过程,解决油田生产过程中的控制难题。
    2002年4月至2007年12月先后担任“中国石油六铺炕燃气改造自动化工程”“陕京二线天然气管道二标段自动化工程”“阿拉山口—独山子原油管道自动化工程”“忠县—武汉天然气管道黄石支线自动化工程”、“大港石化—济南—枣庄成品油管道自动化工程”“中国石油北京油气调控中心液体管道SCADA系统整合”等工程项目施工方项目经理。
    获黑龙江省、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等部级以上奖励8项,在二级及以上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27篇。
    寄语母校建校60周年:时光荏苒,岁月匆匆。2020年,母校即将迎来六十华诞,这是东北石油大学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在此,祝母校站在新的起点,迎接新的挑战,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学子风采——赵玉峰

    赵玉峰,男,1974年4月出生,黑龙江省海伦市人。2002年硕士毕业于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专业,现工作于渤海大学工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担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主任和专业负责人。

3璧电帀宄癬鍓湰.png

    1996年7月本科毕业后留校工作;2005-2010年就读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专业,攻读博士学位;2013年7月调渤海大学工作;2017-2018年于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CPES研究中心访学,研究方向为电能变换技术及应用。现承担多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留学生及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研究生专业课程的主讲工作,教学效果受到学生好评。先后发表科研和教研论文20余篇,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重点工业性试验项目1项,省教育厅项目、校级教改项目和精品课程10余项,作为项目和技术负责人参与工业自动化和电网节能等方面的工程项目10余项,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和电子设计大赛项目多项。爱岗敬业,德智体全面发展,积极参加各项工作,被连续授予渤海大学工会活动积极分子称号,在2018-2019学年度渤海大学“书香渤大”读书节活动中,荣获“阅读之星”称号,并代表教工读者进行了交流发言。
    寄语母校建校60周年:2020年,母校校庆六十周年之际,祝福母校,六十年沧桑砥砺,见证今日华彩篇章;一甲子岁月如歌,期待来日再创辉煌。

学子风采——贺敏

    贺敏,女,1980年7月出生,黑龙江省瑷珲县人,1998年9月考入大庆石油学院通信工程专业,2000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2005年取得哈尔滨工程大学光学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后进入黑龙江移动大庆分公司工作,历任人力资源部主任、红岗分公司总经理、纪检监察室主任,现任人力资源部主任。

4璐烘晱_鍓湰.png

    在人力资源部工作期间,大庆分公司获得2011年度全省绩效管理评比第一名、2012年-2015年连续四年全省培训管理质量评估第一名;带领团队撰写的《构建客户经理胜任力体系,打造面向全业务运营的人才队伍》获得2014年度省公司战略报告优秀奖;研究制定的区县分公司岗位梳理及定岗定编方案,于2013年12月作为优秀经验发表在集团公司《中国移动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第27期中,连续在两期集团公司举办的地市人力资源经理培训班上作为先进经验与各省其他地市分享推介,该方案经省公司推荐,获得2014年度黑龙江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
    任红岗分公司总经理期间,2016年度红岗分公司荣获大庆分公司综合管理领域三等奖、网络运营领域一等奖、区县自主规划优秀单位;2017年度红岗分公司荣获大庆分公司综合管理领域三等奖、网络运营管理领域一等奖、网格规划竞赛三等奖。
    任纪检监察室主任期间,在2018年度全省专职纪检监察人员持证上岗考试中个人成绩和大庆分公司纪检监察人员平均成绩均排名全省第一,在2019年一、二季度全省季度案例测试中大庆公司排名全省第一。
    个人曾获得大庆市“三八”红旗手、大庆市“四好”女职工、黑龙江移动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寄语母校建校60周年:时光荏苒,白驹过隙,蓦然回首,心怀感恩。在母校六十岁生日来临之际,祝愿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桃李满天,再创辉煌!

学子风采——王玉辉

    王玉辉,男,1982年3月18日出生,黑龙江省哈尔滨尚志市人,2006年毕业于东北石油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本科学历,中共党员,中国锅炉协会燃烧技术委员会技术委员,燃烧器国家标准起草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工业合作协会会员等,现任深圳市佳运通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

5鐜嬬帀杈塤鍓湰.png

    2006年7月至今,历经十余载,从基层技术员开始历练,之后相继任职总经理助理、企业管代(管理者代表)、企业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先后从事过产品售后服务、技术培训、质量管理、品质管控、技术研发、企业运营、全国各地分支机构管理及党支部建设等全方面的工作,工作期间参与起草了GB/T36699-2018锅炉燃烧器技术国家标准,中石化“易派客”平台中燃烧器产品评价评级标准,在油田加热炉技术创新、应用与发展等工作中积极建言献策。
    熟悉工业锅炉燃控技术标准要求及油田工业地面生产工艺流程,掌握油田工业地面生产流程的控制现状及油田加热炉安全、节能与生产过程全方位的控制技术要求,擅长工业锅炉行业物联网管控技术创研应用,了解锅炉LCC管理应用技术、锅炉安全节能与排放管控技术,主持了《组合式低温降耗增输油装置》《便携式点火器》《多功能一体化燃烧器》等发明专利技术的创新全过程,组织团队为企业创新40余项自主知识产权(含发明专利、实用新型及软件著作权),油田加热炉火筒式超温防护技术与燃控节能技术在《油气田节能环保》《石油地面工程》杂志多有论述。
   寄语母校建校60周年:60载风雨,造就英才无数,60年沧桑,培育桃李满园,难忘您——母校。感谢母校哺育了我健康成长!感恩母校赋予了我前进的动力!值此母校六十华诞,在此献上一个学生最衷心的祝福:愿母校继往开来,欣欣向荣,再铸百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