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子天地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子天地 >> 正文

【甲子东油情 百年大学梦】东油学子风采录第五期

发布时间:2019-10-26 发布人:苍留松

脚踏实地 严谨笃实 

 
    (校友会供稿)刘兴斌,黑龙江省绥化人,教授级高工,大庆油田高级技术专家,大庆测试分公司总工程师,东北石油大学电子科学学院硕士生导师、兼职博士生导师。1983年毕业于大庆石油学院物理专业,1990年于西安电子科大获硕士学位,1996年于哈工大获博士学位。先后获大庆油田首届“十大杰出青年”、黑龙江省优秀中青年专家等荣誉称号;获黑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连续四届被聘为中石油高级技术专家。主持完成20余项国家重大专项、国家863、中石油和大庆油田课题,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和油田级奖励24项。在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授权专利34件,出版著作3部。

鍒樺叴鏂宊鍓湰.jpg

    他致力于油田监测技术研究近三十年,带领团队获得多项创新成果。针对油田高含水开发,成功开发阻抗式产液剖面测井系列技术,累计测井4.2万井次,该项目获2004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组织开发“聚合物驱油工业化应用技术”配套的监测技术,为大庆油田聚驱上产提供了有力支持,作为该项目一员,荣获2008年度国家科技二等奖。针对油田化学驱油井复杂多相流测量,开发成功了电磁法高含水两相流测量方法和仪器,有效解决了复杂流体的测量问题;针对低渗透油田CO2驱注入井内超临界流体测量,建立了中子氧活化非接触测井方法,成功地解决了密度可变CO2流体分层测量难题;开发了中低产液水平井产液剖面测井技术,为治理水平井水淹提供了可靠支持。

    寄语母校建校60周年:能取得点滴成绩,衷心感谢母校老师们的辛勤教诲,在此,祝贺母校六十华诞,祝愿母校,尤其是电子科学学院,再铸辉煌,春华秋实,桃李芬芳。寄语在校学子:珍惜在校学习大好时光,不辜负青春年华,不吝啬辛勤汗水,一定搞好课程学习,打下坚实基础,要博览群书,要培养动手能力,积累实践经验。用知识和能力创造锦绣前程,用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的培养。


构建“新媒体+学科群”体系促进特色学科交叉融合


    吴尚鑫,江苏省丰县人,2004年毕业于东北石油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现任大庆微媒体、中国歌剧舞剧院大庆基地董事长,黑龙江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大庆市青联常委、新闻与出版界大庆市新社会阶层联合会常委、副会长,大庆八届、九届政协委员,大庆市让胡路区工商联副主席。

鍚村皻閼玙鍓湰.png

    大庆微媒体创始人,专注于互联网流量数字化解决方案、影视创作和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和管理系统的研发、KUNcms的应用研究。致力于成为中国最专业的本地移动互联网微媒体营销门户,为BIC(商业、流量、客户)三方带来最有价值的应用平台。
    经过多年的发展,大庆微媒体逐渐成长为大庆较有影响力的移动互联网推广品牌,服务中小企业几百家,促进了服务企业的业务规模,形成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微信营销管理CMS(全市唯一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软件、企业互联网营销策划、原创视听创作和新媒体营销学科建设、H5游戏(黑龙江省H5游戏发布站第一家)等六个方面形成核心竞争优势,在市场竞争中成长为细分行业的领导品牌,大庆微媒体重视新媒体平台建设,构建了自媒体平台集群和微信公众号矩阵,粉丝数量超百万,“大庆微媒体”2015年被纳入全国新榜样本库,2016年被市委网信办评级入选包括新华社、华讯网、东北网、今日头条等14家官方微媒体矩阵,随着互联网开发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新媒体创作能力的提高,大庆微媒体的CMS应用、广告、新媒体营销、游戏产业呈现爆发式增长,在互联网流量数字化解决方案、影视创作和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和管理系统的研发、KUNcms的应用领域已成为经典案例。
    寄语母校建校60周年:值此校庆之际,祝愿母校积历史之厚蕴,更展宏图,提升综合竞争力,再谱新华章!


 

以校训激励自己 不断创造美好的青春和未来


 

    徐斌,1988年出生,辽宁省新宾县人,2011年毕业于东北石油大学电子科学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现任中共绥芬河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毕业以来,徐斌始终以“艰苦创业,严谨治学”的校训激励自己,把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作为精神引领和价值引领,不断创造美好的青春和未来。

寰愭枌_鍓湰.jpg

    2011年毕业后徐斌应聘到北京汉柏科技有限公司,任职硬件工程师、党支部组织委员,主要负责硬件防火墙的硬件部分设计和测试工作,参与“Merlin”平台的测试、修订和扩展,负责北京研发中心党支部日常工作,以及党内活动组织和党员管理工作,工作期间申请一技术专利(专利号CN202405587U)。2012年通过公务员考试,考入绥芬河市委办公室工作,历任市委常委秘书、市委市政府督办室副主任、市委办副主任兼任市委市政府督办室主任,目前主要负责市委办常务工作、市委市政府督办检查工作以及市委国安办、市委边防办日常工作。工作中以“三服务”和“三满意”为目标,始终注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勤奋工作、尽职尽责。当好参谋助手。多年来累计起草市委、市委办各类文稿及市委主要领导讲话200余份,组织市委常委会并起草会议纪要80余次,多次参与市委党代会工作报告、全委会工作报告调研、起草工作,多篇调研成果经市委主要领导签批纳入全市工作推进,撰写多篇署名文章在省级、市级刊物发表。曾多次参与组织市委党代会、市委全会会务工作,参与策划和组织了全省兴边富民现场会、中国国际口岸贸易博览会、龙江丝路带建设恳谈会等大型活动。踏实为民办事。牵头征集和推进全市“2018年20件民生实事”和“2019年19件民生实事”,近年来累计处理群众诉求300余件。

    寄语母校建校60周年:饮水思源,他深切感激母校的培养,密切关注着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希望能有机会为母校贡献绵薄之力。在母校六十年华诞之际,预祝校庆活动圆满成功!祝愿母校积历史之厚蕴,宏图更展,再谱华章!


 

砥砺前行 不负教诲


    郭智源,黑龙江省七台河市人,2011年毕业于东北石油大学电子科学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现任苏州鑫祺杰电子有限公司、米技智能(苏州)有限公司,销售经理。

閮櫤婧恄鍓湰.jpg   

    2011年在北京普源精电科技有限公司任产品工程师,负责多款示波器产品的新品导入、产品验证。2014年,在苏州普源精电科技有限公司,任产品工程主管。2016年后与朋友共同创业,先后创立3家公司,业务涉及电子物料的贸易、生产耗材的贸易、产品研发和销售。目前主要经营方向为电子物料贸易、产品研发和销售(面向工厂的物联网设备、测试仪器、自动化改造),个人主要负责客户和供应商开发、产品研发。

    白驹过隙,回首过往,在东北石油大学4年的求学经历仍历历在目,那正是一个少年开阔眼界,塑造人格的重要时期。他十分感谢母校给予的平台和机会,让他在毕业后独立面对生活的时候有积极的态度和得以安身立命的技能。回望在学校的时光,感谢老师们在课堂上传授的知识,这些知识让了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成为具有专业能力的人,对之后的持续前进打下了基础。而他最难忘和感激的当属在电子实验室的两年时光。在老师、学长和同学们的带领下,迈进了电子世界的大门。非常感谢母校投入的资源、老师投入的精力,希望日后能吸引更多的学弟学妹在这个平台上提升自己,以后有能力在滚滚向前的社会浪潮中勇立潮头,展现东油学子的风姿。
    毕业多年,师恩不敢忘,只是前进路上举步维艰、道阻且长,惟愿早日实现抱负,方不愧对母校的培养和老师的谆谆教诲。希望再有10年的耕耘,能真正地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为母校添彩,这是作为一个东油学子最大的期望。
    寄语母校建校60周年:在母校60周年的大好日子里,愿母校续写往日的辉煌,创作更伟大的新篇章!


 

燃烧心中梦想 感恩母校期望
    

    徐志强,黑龙江省伊春市人,2006年毕业于东北石油大学电子科学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在大庆晚报做了一年实习记者,后辗转到北京,2011年以创作歌手的身份签约了一家唱片公司,发行了《爱情红绿灯》《紫色烟花》等歌曲,艺名为‘徐一鸣’。

寰愬織寮篲鍓湰.jpg

    到北京的前8年时间以音乐创作为主,为百余位艺人创作了数百首歌,其中包括凤凰传奇的《策马奔腾》《大声唱》等。2015年注册成立了北京娱动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在公司成立4年后,公司逐步转型为以版权运营为核心,通过研究新媒体流量变现来拓展相关业务,合作的上游公司为“腾讯音乐集团”“快手”“抖音”等,工作大多是以互联网数据对接为主。
    近年创作《山顶上的歌》《弱水三千》《最亲的人》《远方的家》等作品,期望校友们能喜欢他的最新单曲《时光的流浪者》。
   毕业十三载,他感恩母校的包容与胸怀,鼓励即将毕业的同学,选择一条属于自己正确的路,勇敢拼搏,不必害怕也不必彷徨,心中要有燃烧的梦想,身后还有母校的呵护与期望。
    寄语母校建校60周年:愿母校越来越好,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学子回报社会,也祝愿母校的师生们学习生活开心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