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子天地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子天地 >> 正文

感谢信:战斗在鹤岗市疫情防控中的辛雪妍同学

发布时间:2020-05-11

(记者 樊星)近日,黑龙江省鹤岗市红十字星光志愿者宝泉岭分会委员会向我校发来感谢信,对我校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17—1班辛雪妍同学在该地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成绩给予表扬,对我校人才培养工作表示赞赏并表达感谢。

辛雪妍家住黑龙江省鹤岗市宝泉岭农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本就是鹤岗市红十字星光志愿者宝泉岭分会会员的她,第一时间报名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从大年初一开始,她与志愿者们发起爱心捐款号召,仅用两天时间就募集捐款19696.66元,并积极寻找防疫物资购买渠道,第一时间为防疫一线干警、环卫人员、卡口卫生防疫工作人员等送去御寒棉大衣40套,发放消毒酒精2385斤、一次性医用口罩2000多个。

“爷爷,天气这么冷,疫情这么严重,没事的话就尽量不要出门了!”“叔叔,你怎么没戴口罩呢?太不安全了,快回家吧,对自己好对大家也好!”2月15日—3月14日,辛雪妍加入紧急成立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巡逻队,在零下二十多度的室外严寒中,她的手脚经常冻麻,但她丝毫没有退缩,始终坚守在巡逻路段,向过往群众宣传防疫规定,劝返不戴口罩出行的群众。她用微笑和认真的态度感染了群众,不断坚定着一个信念:既然当了防疫志愿者,就一定要把工作做好。

疫情期间,超市、银行是人员聚集的关键场所,巡逻队上岗的时间是上午九点,辛雪妍每天都提前半个小时到岗,在超市门前检查购物人员的出行证件,在银行门前组织间隔排队,帮助年纪大的群众使用ATM机……一个多月里,无论寒风凛冽还是大雪飘飞,她始终坚持在岗,不怕吃苦、不惧病魔,圆满地完成了志愿者岗位上的各项任务。看着她辛勤地工作,一位八十多岁的老爷爷拉住她的手说:“孩子,你比我孙子还小呢,这么冷的天你们太辛苦了,爷爷感谢你!”听了老人的话,辛雪妍心里暖暖的,觉得自己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也更加坚定了做好工作的决心。

辛雪妍用不畏艰险、甘于奉献的精神和行动,努力在抗击疫情、服务人民中贡献青春力量,充分彰显了东油学子的优秀精神风貌与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报道内容由学生工作部、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