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子天地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子天地 >> 正文

【校旗云传递 校友有梦】扬州校友:母校,我们一生的荣光

发布时间:2020-07-27

春秋易序,芳华永驻。风华六十,岁月如歌。6月20日,东北石油大学60周年校庆校旗云传递活动到达扬州市,扬州校友精心组织、积极行动,共祝母校60周年华诞生日快乐。

从大运河畔到瘦西湖边,从文昌阁下到花园油田,校旗云传递活动走进最佳宜居城市——扬州,走进花园水乡油田——江苏油田。得知校旗将传递到扬州并拍摄庆祝母校60周年祝福视频时,校友们既激动又兴奋,随即成立活动筹划工作小组,设计活动流程、提前订做活动物料、编写脚本、精心选择拍摄场地。拍摄当天,细雨蒙蒙,大家放下手边的工作、杂事,纷纷汇聚到拍摄地点。“人生最大的错觉,就是总以为来日方长,可是当真的离开校园,离开课堂,才发现有太多的不舍与留恋。毕业这么多年一直都没能回去再看一眼,我很珍惜这次拍摄视频的机会,为母校送上祝福。”06级石油工程专业郭永飞说道。

“50周年庆时,那时候我刚刚入学,有幸参与了母校50周年的校庆活动,转眼间十年过去了,离开校园也已经6年,但是不管在哪,东油都是我心中永远的记忆与情牵。”10级石油工程专业的小李说。

 60年来,东油人践行“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大庆精神,继承“三宝九风”的光荣传统,恪守“艰苦创业、严谨治学”的校训。一代代东油人秉承“一入东油门,终身东油人”的深切情怀,为石油石化行业发展、为民族复兴伟业贡献了巨大力量,谱写了一曲经久不息、日久弥新的创业乐章。

在母校60周年华诞之际,扬州校友们通过短视频表达对母校的思念,很多未能参与拍摄的校友们也纷纷发来自己的祝福,表达了在各自岗位努力奋斗、为母校争光的信心和决心。无论身处何方,母校永远都是学子们一生的荣光。

(校友工作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