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黑龙江卫视全省新闻联播报道我校团委创业梦想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3-05-28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为激发学生创业梦想,帮助学生实现创业梦想积蓄正能量,5月28日,我校团委邀请1995年毕业于黑龙江大学法律专业,现任东北林业大学文法学院副教授、律师,1999年开始创业的成功青年企业家上海盘古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之一于鸿润为我校团学干部、“青马工程”首期精锐拓训营营员200余人作了一场题为《创业:编织属于自己的未来——我的创业梦的实现历程》报告。黑龙江卫视在5月31日全省新闻联播中对此次活动作了报道。相关链接:(http://v.youku.com/v_show/id_XNTY1ODg0MDQw.html)

于鸿润从成长经历、创业历程、关于创业以及未来商业发展的趋势和模式四个方面讲述了自己创业的努力和坚持,展现出其特有的自信和倔强。他在报告中动情地讲述了自己“生逢在70年代,成长在80年代,奋斗在90年代,创业在00年代”的成长经历和历经13年的创业梦实现历程,他讲述了绘画从20分的起点到凭借绘画获得人生第一笔收入,书法从曾被称嘲笑为“蟑螂爬”到书法作品荣登中国美术馆展览,从身体羸弱跑不下1000米到连年参加国际马拉松大赛并取得好成绩的成长故事。他用自己的成长经历印证了“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他用“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与大家共勉,希望同学们用后天的努力去弥补先天的不足,用实际行动化劣势为优势。
于鸿润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功法则,即像阿甘一样执着地去追逐梦想,把一件理所当然的事像傻瓜一样彻彻底底地做好。于鸿润着重讲述了他从1999年开始与同学合伙开始下海创业,到2005年在上海初创韩餐标准化品牌,再到如今通过商业模式运作,所经营的上海盘古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拥有雄厚的资产、在全国各地已开出150多家直营店、目前正筹备公司上市的创业历程,并与大学生分享了他在创业过程中逐步探索和总结出的规律和感悟,讲述了创业的基本知识、创业者应具备的素质和未来商业发展的趋势。于鸿润还与现场的老师、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回答了学生干部提出的一些问题。指出大学最重要的不是学习,而是掌握学习方法和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梦想与年龄无关,每个人都有追求自己梦想的权利,他还特别就应对2013中国最难就业年极其严峻的就业形势大学生应该做的各项准备,鼓励大学生选择自主创业,结合社会的需求以及自己的兴趣去选择项目,选择牢靠的合伙人,选择合适的时机,更要有直面挑战的勇敢和战胜困难的信心,鼓励同学们用双手去编织属于自己的未来。
这场关于创业梦想报告会,激发了“东油”学子的创业梦想,带给广大青年学子实现梦现的无限正能量。
这次活动是我校团委开展的“中国梦•东油梦•我的梦”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中“我的创业梦”创业教育板块的重要内容,是“青马工程”的“我的成长故事”系列报告会第九场,也是“青马工程”首期精锐拓训营第七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