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辅导员赵瑛杰退还轻松筹善款得到百万网友点赞引起央视等各大媒体广泛关注

发布时间:2018-09-30 发布人:231979010221

  2017年9月3日,我校地球科学学院辅导员赵瑛杰老师的女儿因意外受伤,急赴北京治疗。在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在高额治疗费用压力下,赵瑛杰连夜在朋友圈发了一条卖房救女的消息,引起了我校师生和大庆市民的高度关注和积极转发。我校工会在第一时间发起倡议,广大师生、校友纷纷为赵瑛杰捐款,她的女儿小星星的病情牵动了每一个东油人的心。在此期间,大庆青年联合会也向大庆市民发起了捐款倡议,赵瑛杰的学生们自发组织起来,通过轻松筹发布《“妈妈,我想站起来”——我五岁女儿的呼唤》,筹款目标60万元。令大家欣喜的是,60万善款不到12个小时就筹集到位,打到了小星星在北京医院的账户里。
  面对这份大爱,面对这份信任,赵瑛杰郑重许下承诺:“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我不会动用这笔善款,我如果动用了这笔善款,每一笔的明细,包括去向,我都会一一的给大家进行公示。如果说孩子病情有了好转,康复有望了,我一定会把这笔善款陆续的还给大家。”
  2018年9月3日,赵瑛杰兑现了自己当初的承诺,通过轻松筹平台返还全部善款共计598319元。她的举动让曾经帮助过她的人心生敬意,赞叹不已,一时间她的事迹不胫而走,刷爆了朋友圈,引爆了网络。央视网《退还60万善款!这位妈妈的举动引爆朋友圈》、新华社《5岁女儿重伤获捐近六十万,一年后母亲的决定被网友点赞》、工人日报《女童上舞蹈班时致重伤,责任认定后母亲返还60万元善款》,以及中国日报、环球时报、光明网等媒体的公众号、微博转发报道引起全国广泛关注,中央电视台记者也专程赶赴我校采访赵瑛杰老师。不计其数的网民也纷纷为赵瑛杰的善良举动点赞,正如网友们所言,赵瑛杰的行为让爱心传递、让美丽流转,温暖人心,感动国人。
  赵瑛杰在接受央视、生活报等媒体记者采访时说,爱心和善意永远都只应该被珍视,被传递,永远都不要被辜负。在她最艰难的时刻,是东北石油大学的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向她伸出了援助之手,为她和女儿保驾护航,是社会上的好心人为她和女儿撑起了一片蓝天,为他们送来了希望,她们一家人感恩学校、感恩社会,她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和社会。
  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可对生活报记者说,赵瑛杰是一位优秀的共青团干部,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她很敬业,没有因孩子生病而耽误工作;她很诚信,兑现了当初的诺言;她很友善,热心帮助身边的同事朋友;她让人感动,一个善举感动了亿万国人,传递了真善美,弘扬了正能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央视网:http://tv.cctv.com/2018/09/14/VIDES7DqhYmqdnQZ20imn3PE18091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