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大庆日报】“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认定结果公布 东北石油大学油气资源勘查教师团队在列 系我市唯一入选高校

发布时间:2022-02-16

本报讯(大庆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徐卫)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0个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认定结果,我省共有7所院校入选,东北石油大学吕延防教授带领的油气资源勘查教师团队在列,东北石油大学也成为我市唯一入选高校。

据悉,该校油气资源勘查教师团队自创建以来,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聚焦科技前沿,注重开拓创新,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坚持将论文写在黑土地上,推动了大量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近年来,该团队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长特别奖2项、省部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获批省级科技创新团队3个,作为核心技术团队参加的松辽盆地页岩油调查取得重大突破,入选2017、2019年度“十大地质科技进展”;该团队在拓展地热资源研究,支撑了大庆地热产业快速兴起和发展,“北国温泉之乡”已成为城市闪亮名片。目前,该团队在助力大庆页岩油勘探开发中同样发挥了重要智库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