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人物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人物 >> 正文

【甲子东油情 百年大学梦】东油学子风采录第十六期

发布时间:2019-12-20 发布人:苍留松

学子胡树德风采

 

        胡树德,1978年出生,山东聊城人,1997入学,就读于石油机械系化工设备与机械专业97-2班,现就职于恒百锐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任集团公司支部书记、副总经理、董事,恒百锐物流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鑳℃爲寰穇鍓湰.png

        2001年毕业后,他进入中国石化北京燕山石化公司工作。2003年4月离职,加入恒百锐公司至今。入职时,公司仅有6、7人规模,如今已经发展为拥有500多名员工的集团型企业,业务涉及贸易、物流、物联网科技三大板块,是中石油一级供应商、承运商,中石化3A级供应商、承运商,中国兵器集团战略合作伙伴,年营业收入达60亿元以上。公司的发展历程成就了胡树德个人的成长,入职后,他和公司创始人一起,不断开发经营产品、开拓业务领域、创新业务模式,从一名普通业务人员成长为企业领路人,成为企业大股东之一。
        在当前供给侧改革、石化行业产业结构升级的宏观形势下,胡树德带领企业寻求转型升级之路,公司业务开始向物流实体方向转变,成立物流管理公司,他兼任公司总经理,继续肩负企业发展重任。为适应企业发展的需要,他不断学习,于2013年至2015年获得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与企业管理专业在职研究生学历,2016年至2018年获得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EMBA金融硕士学位。
        寄语母校建校六十周年:
        离开母校已近20年,2020年母校将迎来第60个生日。非常怀念在学校的4年生活,点点滴滴历历在目,感谢母校的培育之恩。祝愿母校越办越好,培育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

 

学子裴晓含风采

 

        裴晓含,陕西眉县人,机械制造工艺与设备专业83级1班毕业,2007年获我校油气井工程博士学位,现任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阿布扎比技术支持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

瑁存檽鍚玙鍓湰.png

        从事采油工程和油气田开发技术研究30余年,在采油及井下作业新技术、新装备、分层注水新技术、智能完井工程、井筒控制工程、井筒仿生工程等领域做出了重要贡献。先后主持和参加了大庆油田稳油控水配套技术、三次采油工艺技术、CO2驱油注采工艺技术、精细分层注采技术等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国家“863”及国家重大专项研究。牵头研究和应用了精细分层注水技术,在股份公司推广应用超过10000多口井,对大庆油田稳油控水和中国石油改善水驱开发效果发挥了重要作用;与刘合院士共同开展第四代分层注水技术攻关,实现了分层注水全过程监测与分层流量自动控制,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有效改善水驱开发效果;研究成功水平井可溶解桥塞分段压裂技术,实现了桥塞的可控溶解,实现低渗透油气藏的高效开发,达到世界领先水平;组织开展了CO2分层注采和聚合物分层注采等工艺技术研究,为三次采油技术研究和工业化应用做出了突出贡献;近年来,组织勘探、开发、工程等各路技术专家投身阿布扎比,为中国石油海外高端市场的技术支持探索新路。
        获国家科技进步奖1项,获集团公司级和省部级科技奖励14项,授权国内发明专利25件、美国发明专利2件,发表论文28篇,其中SCI7篇,EI12篇。参加编撰《非均质多层砂岩油田分层开采技术》《大庆油田高含水期注采工艺技术》等采油工程技术专著4部。2007年荣获“中国铝业杯”首届中央企业青年创新奖银奖, 2005~2013年度连续四届被聘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高级技术专家。
        寄语母校建校六十周年:

        天涯海角,永恒东油。

 

学子岳文彤风采

 

        岳文彤,1971年5月出生,我校机械制造工艺与设备专业九三届本科毕业,高级工程师,现任中国石油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安全副总监。

宀虫枃褰鍓湰.png

右为岳文彬

        1993年大学毕业后分配至大庆石油管理局运输公司工作,历任技术员、副厂长、厂长等。2003年调入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历任北京亿海物流公司项目经理、副经理,大连分公司副经理、经理,东北燃气运输公司经理,黑龙江分公司经理等职务。2019年3月调任中国石油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安全副总监。具有二十多年石油化工行业运输物流工作经验,业务涉及原油拉运、井队搬迁、成品油航油配送、化工产品运输、LNG、LPG、CNG运输等领域。
        在多年基层生产经营管理实践中,他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善于理论联系实际,在成品油配送调运优化、“基层三项制度改革”、推进“看板管理”“标准化体系一体化推进”等方面大胆实践,取得了良好的成效,部分经验得以在系统内推行,经营业绩始终保持系统内前列。
        寄语母校建校六十周年:
        心无旁骛搞石油,
        一心一意提质量,
        不忘东油人初心,
        担负起在石油石化领域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使命!

 

学子赵雪峰风采

 

        赵雪峰,1989年考入我校机械系机械制造工艺与设备专业,1993年攻读我校石油与天然气机械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1996年毕业,现为大庆油田工程有限公司企业一级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曾被聘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地面建设与油气储运专业领域高级技术专家,享受黑龙江省政府津贴。主要负责大庆油田地面工程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及建设方案编制、科技攻关项目研究等工作。先后组织完成了多项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大型油气田地面工程项目的科研攻关和规划设计工作。

璧甸洩宄癬鍓湰.png

        毕业后在大庆油田第二采油厂工作,先后任规划设计研究所副所长、所长。2007年调入大庆油田建设设计研究院(大庆油田工程有限公司),先后任副总设计师、总规划师、企业一级专家。主持完成了“呼伦贝尔油田地面系统工程”“庆哈管道安全隐患治理工程”等十余个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重点投资项目的建设方案编制和设计工作;组织编制了大庆油田地面工程“十二五规划”及“十三五”前四年大庆油田300多个产能区块的地面工程建设方案。重点采用“三优一简”的技术措施,在工程设计中积极推广应用新技术成果,尤其是通过不断配套完善和集成应用,形成了以“低压二元、高压二元”配注工艺为代表的三元复合驱地面工程主体工艺技术系列。“十三五”以来,共节省产能工程地面建设投资32亿元,累计减少运行费用2.9亿元。同时,针对油田生产实际,组织编制了大庆油田各年度的老油田改造方案、安全隐患治理和环保工程方案500余项,提高了地面工程对大庆油田可持续发展的技术保障能力。同时,作为主要技术骨干及专题负责人,参加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低碳关键技术研究重大专项和老油田精细挖潜与持续效益开发技术研究与应用等大型科研项目。其中,作为技术负责人组织的“高含水油田节能节水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试验区块实现总节电7731.12×104kW/h,节气5720.4×104m3,节水364×104m3,经济效益1.5亿元,该项目获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科学进步一等奖。近年来,曾先后获集团公司科学进步奖、中国工程咨询协会优秀咨询成果奖、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学技术奖和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协会优秀设计奖等多项国家、省部级以上奖励,获国家专利3项;并在学术刊物发表十余篇有影响的学术论文,出版技术专著2本。
        寄语母校建校六十周年:

        桃李满天下,梓楠遍五洲。值此母校建校60周年之际,祝愿母校作为“石油工程师的摇篮”永远辉煌,永远充满生机。祝愿母校的莘莘学子们秉承“艰苦创业、严谨治学”的校训展翅高飞、大展宏图。

 

学子李云超风采

 

        李云超,男,1974年出生,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国家安全注册工程师,黑龙江省绥棱县人,我校1993级机械制造工艺与设备专业本科毕业,2006级石油储运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现任中国石油股份有限公司管道廊坊输油气分公司经理、党委副书记。

鏉庝簯瓒卂鍓湰.png

         毕业后一直在中石油从事管道原油输送、管道建设及运营筹备等工作。先后担任林源输油站技术员、生产站长、站长,大庆输油气分公司生产科长,加格达奇输油气公司副经理,锦郑运行筹备组组长、党工委书记,廊坊输油气公司经理等。先后参加了中俄国际管道漠大线建设、投产及运行管理,“北油南调”、国家重点工程锦郑成品油管道的工程建设及运营筹备工作。由于工作业绩突出,参加工作期间多次荣获管道公司安全生产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荣获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先进个人、2010-2011年度杰出青年称号;荣获黑龙江省“建功立业漠大线”劳动竞赛先进个人称号;2012年荣获管道公司管道抢险一等功。结合工作实际,先后撰写发表技术论文9篇,其中《浅析加格达奇输油气分公司安全文化建设》被评为管道公司2014年度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优秀论文一等奖;拥有 “一种冻土区油气管道周围温度监测方法”等发明型专利3项,“消防水罐加热装置”“石油管道高压封堵系统”等实用型、外观型专利5项;在漠大线工作期间参与漠大管道安全运行技术集成与应用科学研究,荣获2011年度管道科学奖科技进步二等奖。
        寄语母校建校六十周年:
        六十载峥嵘岁月,一甲子风雨历程,已是东油60华诞,母校早已绿芜绕墙、花底笙歌,桃李争艳、才子满门,身为校友的我为母校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落其实思其树,饮其流怀其源”,如今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当年母校的培养,望同学们能秉承“艰苦创业、严谨治学”的校训,德才兼修、文体并重,努力成为自己心中所羡之人,成为可堪大用、可负重任的栋梁之才,无愧于母校教诲谆谆。最后,盼母校传薪播火、继往开来,名扬四海、誉满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