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人物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人物 >> 正文

【甲子东油情 百年大学梦】东油学子风采录第十二期

发布时间:2019-11-25 发布人:苍留松

学子付长明风采

 

  付长明,男,1983年生人,籍贯黑龙江省绥化市明水县,民建秦皇岛成员(民建秦皇岛企业家委员会委员),就读于东北石油大学秦皇岛分院2001级计算机技术与应用专业3班,在校期间曾担任校DOS计算小组负责人,现任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市场处处长(正处级)兼中煤兴运秦皇岛能源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总经理。

浠橀暱鏄巁鍓湰.jpg

    毕业后主攻服务器架设与网站运维方向,2004年就职于秦皇岛煤炭交易中心,担任网络运营中心主管,同年参与“2005年全国煤炭订货会”合同录入系统主服务器架设。因为接触煤炭行业较多,随后转做煤炭运销流通领域,以技术为依托,深入晋陕蒙煤炭资源腹地,先后担任多岗位要职,熟知煤炭产运销中的各个环节,并于2008年带领团队完成煤炭发运200万吨。
    根据上级主管单位统筹安排,于2013年重回技术领域,担任国检央能煤炭检测中心总经理/最高管理者,为煤炭流通领域提供质量检测服务,结合在校学习基础及既往工作经验,带领团队创新实验室5S定位管理模式及移动式煤炭制样车(专利申报中),检测中心先后被国家煤科院评为优秀实验室、河北省质检局评为煤炭检测行业技术标兵等;个人被中国煤炭运销协会、秦皇岛海运煤炭交易市场评为煤炭质检专家、特约讲师。
结合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第1843号文件《关于推进2018年煤炭中长期合同签订履行工作的通知》,上级主管单位担负先行先试、积极探索煤炭中长协的适用范围等工作职能,并于2017年由国有独资组建中煤兴运秦皇岛能源有限公司,担任执行董事/法人代表/总经理,公司目前已与长江中下游水泥建材行业用户签订中长期合同累计超300万吨/年。
    60年前,第一代东油人在物质极其匮乏、条件极其简陋、生活异常艰苦的情况下,靠着“为国争光、为社会主义建设做贡献、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工作激情,靠着“捡粮、种地、干打垒、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精神,在大庆油田创建了母校。时至今日,作为一名东油人,他将时刻谨记母校教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传承母校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以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继续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为母校争光,为东油人争光!
    寄语母校建校60周年:
    六十年沧桑砥砺,见证今日华彩篇章;
    一甲子岁月峥嵘,期待来日再创辉煌。

 

十五年的成长之回望母校

 

    代伟彬,东北石油大学秦皇岛校区2001级环境与资源专业学生,籍贯河北定州,毕业后第一份工作是LG秦皇岛公司环境安全管理员,作为一名新人,他积极学习,对领导交代的工作认真执行,不偷懒、不推诿,努力做到最好。经常在每天早会结束以后,办公室的同事都回到自己岗位开始工作,而他带上头盔、口罩开始了车间安全的巡检工作。公司有铸造和机加工两个主要车间,铸造车间灰尘较大,工作现场环境复杂,每次巡检一圈后,眼镜上鼻子上都落一层黑灰,一身汗。大约一年,每天坚持着同样的工作,累,但是必须坚持把工作做到、做好。

浠d紵褰琠鍓湰.jpg

    为了更好地发展,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他2006年3月辞去工作,自学英语3个月,后到方圆玻璃厂作外贸业务员,一做就是7年,他就像个旋转不停的小陀螺,每日忙碌与报价、 客户洽谈 、展会、客户拜访,过的充实而快乐。
    2013年他创办了自己的外贸公司——秦皇岛凡德进出口有限公司。由开始的2个人到现在的十几个人的小团队,公司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向前迈进,他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让人生的路走的更远更丰满,也能给更多的人带来帮助,余生不虚度。
    寄语母校建校六十周年: 愿母校抓机遇 赢发展,继往开来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更祝愿在校以及已退休的敬爱的老师们身体健康 生活幸福!

 

创新实干务发展 不畏艰难谱新篇

 

    孙凯,辽宁岫岩人,2006年毕业于我校秦皇岛校区石油工程专业,2014年获得我校地球化学工程硕士学位,现任辽河石油勘探局有限公司辽河工程技术处副处长。

瀛欏嚡_鍓湰.jpg

    自毕业踏入油田,孙凯投身一线,先后从事了试采油、海上采油集输、外部市场开发等一系列的工作,历任试采油项目部技术员、副队长、队长、副经理,海上人工岛采油平台经理,海上项目部工程总监兼项目部书记,海上项目部经理,市场开发部主任等职务。
    石油行业工种繁多,但每一工种都凝聚着无数石油人的心血和汗水,也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了相对固定的工作模式。能否在现有的工作中实现发展和提升,是对每一个青年干部的真正考验。针对老油田提高采收率的问题,孙凯深入研究油田油藏及开发现状,大胆突破,协调相关采油厂及石油院校共同开展“二氧化碳吞吐室内实验研究及现场试验”,结合试验进行现场推广应用,对油区增产起到了巨大的助推作用。面对油田对外合资的世界第一个海上稠油人工岛项目,孙凯作为第一任平台经理迎难而上,理顺了现场工作流程,确定了现场工作模式和工作制度,以坚实的队伍保障和高质量的业务水平确保了新项目的顺利投产开发,开创了海上稠油开采的新局面,也为同类油气田的开发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他勇于创新,结合海上的工作实际创造性的提出了“生产操作确认制”,将集团公司的“属地管理、直线责任”真正落到制度上,落实到工作中,为企业的管理提升和安全运营提供了有效的借鉴和保障。面对油田公司“走出去”的号召,主抓外部市场工作的孙凯不畏艰辛,用诚意和实力换得了甲方的认可和机会,先后开拓出了浙江油田公司、四川页岩气公司、青海油田公司、长城钻探公司苏里格气田公司、吐哈油田公司等多个市场,为企业发展注入了蓬勃的动力。
    工作十几年以来,孙凯先后获得“辽河油田十大杰出青年”、“辽河榜样”、“辽河油田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辽河油田优秀党务工作者”、“辽河油田建功立业模范人物”等荣誉称号。
    寄语母校建校六十周年:回首母校六十载,砥砺奋进,满园芬芳,桃李遍天下。展望东油新征程,厚积薄发,长风破浪,再谱新华章!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庞玉龙,2003级秦皇岛校区资源系石油工程专业学生,籍贯河北省张家口市,现任大庆钻探钻井四公司沙特项目DQ048队平台经理。

搴炵帀榫檁鍓湰.jpg

    2006年9月参加工作后,他扎根一线从基层员工做起,2008年担任50255钻井队工程师,通过深入研究学习,成为最早掌握欠平衡井施工的工程技术人员。由于自身业务技术突出,他于2010年赴中石油广州培训中心参加为期6个月的海外平台经理培训班。2011年年底,公司实施了“走出去”战略,他有幸成为了海外将士中的一员,作为一名带班队长征战伊拉克哈法亚市场。尽管当地连年战火纷飞,社会动荡不安,安全形势极为严峻,但是他们以钻探人吃苦耐劳、迎难而上的大无畏精神,仅仅用了10天时间就完成了设备安装和开钻验收工作,得到了甲方的高度认可,迅速站稳哈法亚市场,并一次次刷新着当地的记录,提高了公司在海外的知名度。
    随着公司2014年初踏足沙特高端市场,庞玉龙又迎接了人生中一次重大的考验,公司领导将他调动至新组建的沙特DQ048队,由于沙特市场是出名的标准高、要求严,在施工初期面临着各种困难。但是作为大庆的队伍,“铁人精神”是灵魂。他们并没有被困难击倒,反而越战越勇,在甲方规定的期限内完成了任务。2015年9月,由于表现突出,庞玉龙被提拔为DQ048队平台经理,管理整个钻井队的生产运行。他凭借多年积累的工作经验,快速进入角色,带领DQ048队踏实前行,成为甲方斯伦贝谢和沙特阿美眼中不可或缺的钢铁之师。工作至今,庞玉龙多次被大庆钻探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工作者,优秀党务工作者。
    寄语母校建校六十周年:东北石油大学作为培养石油人才的摇篮,桃李芬芳,校友遍布世界各地,无数东北石油大学的莘莘学子闪耀在国际石油的舞台。欢迎各位有志青年加入东北石油大学,为祖国石油事业而奋斗。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让我们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我在海外等你!

 

学子李广风采

 

    李广,东北石油大学秦皇岛校区2007届石油与化学工程系油田化学专业毕业生,籍贯河北省沧州市孟村回族自治县,现定居河北省沧州市。目前经营一家钢管公司,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

鏉庡箍宸ヤ綔鐓鍓湰.jpg

    2007年毕业后,他被分配到吉林油田钻井公司,从最基层干起,跟井队的技术人员共同工作和学习。凭借刻苦拼搏精神,他努力为公司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母校争光。在油田工作三年,他收获了经验和知识,积累了人脉,为之后的事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1年李广辞职回家乡就业,沧州市是华北地区重要工业城市,孟村县是全国的重要管道装备基地,他决定在钢管行业发展,于是做起了销售,也是从最基础的业务做起,前几年在钢管行业不断摸索、学习、总结,经过几年的磨练,2018年他和朋友创办了钢管公司,与国家工程项目和个人企业合作,同中国铁建,中国中建、中国交建、中国中铁、中国水电等大型国企下属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供应的项目有:安九铁路、秦滨高速公路、合安高铁、济南地铁、石家庄1号线地铁、郑西高铁、郑州东四环高架桥梁等大型工程项目,公司业务和规模逐年增长。
    寄语母校建校六十周年:六十年的风雨兼程,东油几经沧桑奋发图强,赢得桃李满天下,为祖国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人才。让我们用真情呼唤希望,用执着追求梦想。我们共同期待,期待母校的明天无比灿烂。祝愿母校六十周年校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