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人物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人物 >> 正文

【甲子东油情 百年大学梦】东油学子风采录第十三期

发布时间:2019-11-25 发布人:苍留松

扎根基层献石油  无私奉献谱青春

 

    李军祚,籍贯吉林省德惠市,2006年-2009年就读于东北石油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获得法学硕士学位。现供职于中国石油吉林延边销售分公司经理办公室。

鏉庡啗绁歘鍓湰.png

    2009年7月份到现工作单位之后,他被分配到延边州内最大的加油站进行为期一年的实习。先后在加油员、安全员、计量员、核算员、站经理等岗位轮岗实习。他和基层工作人员同吃同住,学习岗位技能和服务技能,磨砺了性格、锻炼意志、增长了本领,为之后的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实习期结束后,他的综合考评成绩为优秀,顺利晋升为助理经济师。
    2010年8月,他被调入到延边分公司加油站管理部工作,在这里一干就是5年,先后在加油站管理岗、加油卡管理岗、加油站管理系统操作岗、非油品业务管理岗工作。在每一个岗位,他都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热心帮助同事,用心处理和协调好人际关系,获得了同事和领导的一致认同和充分肯定。在此期间,他获得了QMS体系内审员资格,参与了3个大型的加油站管理课题开发,不断提升能力才干。
    2015年11月,他被调入到延边分公司经理办公室工作至今,先后从事文件管理、督查督办、合同管理、会务管理、文秘管理等工作。面对纷繁复杂的工作,他及时调整心态,理清头绪,严格要求自己,4个年头的历练使他熟悉了部门各个环节的工作,初步具备了独当一面的业务能力,先后获得“先进工作者”“合理化建议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寄语母校建校六十周年:所有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母校的教育培养和底蕴滋养。2020年,母校60华诞在即。60年风雨兼程,60年岁月如歌;60年创造金色辉煌,60年谱写绚丽华章。回顾过去,无比自豪;展望未来,信心十足。我们相信,母校的60华诞将成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和再创辉煌的新起点。在母校60华诞之际,预祝校庆活动圆满成功!祝愿母校积历史之厚蕴,宏图更展,桃李芬芳!


一朝东油人、一世母校情

 

    吕东杰,女,汉族,28岁,黑龙江省拜泉人。2011年-2015年就读于东北石油大学人文科学学院,2015年-2017年就读于东北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硕士研究生毕业。2017年9月参加工作,现在大同区老山头乡政府从事精准扶贫、妇联、财政等工作。

鍚曚笢鏉癬鍓湰.png

    2017年7月她告别了学习、生活六年的母校参加工作。在工作期间,她时刻谨记老师的谆谆教导,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工作成绩显著,受到了上级党委的一致肯定,先后获得大同区“巾帼岗位先进个人”“优秀公务员”等荣誉称号。
    吕东杰一直坚守“用青年的肩膀扛起服务基层的担当”信念,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服务人民,她告诫自己:坚定理想信念,扣好人生纽扣,作为新世纪的青年,怀揣着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扎根基层,要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传承者和社会主义事业的践行者。在工作中,她积极参加乡委、政府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积极参加机关党支部组织的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理论水平与政治素质。
    寄语母校建校六十周年:东油,我们的母校,您给予了我们无数的难忘时刻,从昨天的年少无知到今天的有识之士,六十载风雨,您造就精英无数,六十年沧桑,您培育桃李满园,是您赋予我们前进的动力,指引我们前进方向,愿您风雨无阻,扬帆远航,再创辉煌。

 

深入高校教育,育人桃李芬芳

 

    谭蕾,女,中共党员,籍贯四川南充。本科就读于东北石油大学人文科学学院08级社会工作专业社会工作专业1班,研究生就读于东北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12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现任黑龙江大学水利电力学院团委书记。

璋暰_鍓湰.png

    工作五年以来,谭蕾在自工作岗位上取得了显著的成绩,2014年荣获教育部辅导员研修基地(哈尔滨师范大学)颁发的黑龙江省辅导员工作创新论坛论文大赛一等奖;2016年4月20日获得了中国高教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会颁发的第五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赛区三等奖;2016年3月30日获得了教育部辅导员研修基地(哈尔滨师范大学)颁发的黑龙江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2016年荣获黑龙江大学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4月17日荣获黑龙江省教育厅颁发的黑龙江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2016年9月、2017年12月、2018年9月三年均荣获“黑龙江大学优秀辅导员”称号;2017年11月20日获得黑龙江大学学生党员演讲比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2015年12月、2017年12月荣获黑龙江大学优秀专职团干部称号;2019年3月荣获黑龙江大学校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称号;2019年7月荣获黑龙江大学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
    寄语母校建校六十周年:怀念大庆,怀念母校,怀念我们敬爱的老师们。怀念我们曾经一起奋斗过的课堂,一起奔跑过的操场,一起排队打饭的食堂,一起生活的宿舍,一起拍照留念的校园。在母校短短六年,留下了人生中最美好而珍贵的回忆,感恩母校的辛勤培育,祝福母校六十华诞生日快乐!希望母校越办越好,桃李芬芳!

 

基层法治,不忘初心

 

    王伟星,男,汉族,41岁,内蒙古通辽人。2013年至2016年在东北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学习。现担任黑龙江典通律师事务所主任。

鐜嬩紵鏄焈鍓湰.jpg

    王伟星长期从事法律服务工作。2002年至2006年在大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2007年开始自主创业,组建黑龙江省典通律师事务所。从事法律服务工作十几年来,始终以严谨、专业、诚信为服务原则,通过过硬的法律专业素质办理了多起具有重要影响的典型案例,担任了多家企事业单位的法律顾问,同时义务为生活困难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和法律援助服务。由于提供的法律服务稳妥、专业,先后被聘任为大庆市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委员和大庆市看守所特约监督员。他能够将在学校掌握的观点方法和思维方式,以及“艰苦创业、严谨治学”的校训和“严谨、朴实、勤奋、创新”的校风给予自己的精神力量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使自己受益匪浅。在实际的法律服务工作中不仅实现了个人成长,还能够服务社会,实现了自身的价值。
    寄语母校建校六十周年:在母校六十周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首先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感谢母校教会我知识并给予我精神力量。同时向母校郑重承诺,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要努力为母校争光,真正做到“一入东油门,终身东油人。”祝福母校生日快乐,桃李满园!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立足政治信仰,法治精神长存

 

    吴丹,女,汉族,中共党员,44岁,黑龙江省双城市人。2013—2016年间在东北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西方马克思主义专业学习,获得法学硕士学位,现任大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

鍚翠腹_鍓湰.png

    毕业以后一直立足于本职工作,不忘初心,勤奋刻苦,将学校所学知识应用到具体工作中,工作表现优异,被提任为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
她的主要工作是组织全市检察系统进行司法体制改革,顺利完成了大庆市首次和二次检察官入额遴选工作和检察院内设机构改革工作。同时协助党组抓好大庆市检察队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努力工作,她所带领的大庆市检察院政治部被评为全省政法系统先进集体,本人也被黑龙江省检察院授予个人嘉奖,
    她说,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母校教诲和培养,在东北石油大学的学习让她收获良多,给她以后的工作开展中都给予很大的帮助,让她能够深入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应用到日常工作中。
    寄语母校建校六十周年:感谢老师给予我智慧,感谢母校给予我力量。在母校六十岁生日到来之际献给母校最真挚的祝福,祝福母校生日快乐、持续发展!在未来的办学中取得更为优秀的成绩,祝愿马克思主义学院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马克思主义者,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