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东北石油大学学研实践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14-07-21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记者 孙晨光)7月17日,东北石油大学学研实践基地在大庆市行政服务中心举行挂牌仪式。大庆市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唐劼,东北石油大学教务处长张景富、人文科学学院副院长张文喜与大庆市行政服务中心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人文科学学院部分教师、实习学生一同参加了揭牌仪式。东北石油大学学研实践基地成为全市首家,也是唯一一家在市政府挂牌的学研实践基地。
 

 

        首先,唐劼、张景富为基地揭牌。
        随后,在行政服务中心一楼会议室举行了签约仪式,并进行了简短座谈。
唐劼对东北石油大学在大庆市行政服务中心设立学研实践基地表示欢迎,对15天来在行政服务中心实习的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和实习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对实践基地的未来发展,对合作双方的现实、长远意义表示期待。
        张景富对大庆市行政服务中心为基地建设、为人文科学学院的学生培养教育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介绍了我校根据教育部有关精神,高度重视、积极推动学生生产实习工作的相关做法和已取得的成效。交流中,张景富谈到,东北石油大学学研实践基地能够在大庆市行政服务中心挂牌成立,不仅可以使学生们从实践中学、学以致用,还可以使学生们在行政服务中心的实际工作和政务文化中感受大庆精神的继承与发扬,进一步增强当代大学生对父母、对学校、对社会的感恩情怀。同时,张景富也对实习学生提出了希望,希望他们在这里虚心学习、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将来走向工作岗位把东北石油大学的学生形象、学校形象、基地形象带到祖国各地。
        座谈的最后,实习学生代表纷纷发言谈了实习心得与感悟,表达了对基地、对学校搭建实习平台、提供成长环境的感谢之情。
        近年来,人文科学学院在学校教学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不断深化对本科教学规律,特别是实践教学规律的认识,并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改革,人才培养质量逐年提高,综合办学实力不断增强。2011年,2013年,连续两次获得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013年,申报成功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一部,2014年,“黑龙江省社会学人才培养研究基地”获批省教育科学规划研究基地。以上述成果为基础,代表黑龙江省参评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实现了人文科学学院本科办学水平的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