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教学科研 >> 正文

胜利油田油气勘探首席专家宋国奇教授在地球科学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07-10 发布人:任艳秋

        (通讯员 刘世瑞  记者 许丽娜)为了掌握油气勘探前沿学术动态,提高师生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6月26日至7月1日,应我校地球科学学院邀请,胜利油田油气勘探首席高级专家宋国奇(教授级高工/博导)在我校地科馆511室围绕“陆相断陷盆地主要油藏类型成藏机理及勘探技术”方向进行了为期6天的学术讲座。学术讲座由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石颖主持。

_DSF1616_鍓湰.jpg        

        宋国奇教授结合自身在胜利油田多年的工作与科研经验,分别针对陆相盆地特征与主要油藏类型、断裂和异常压力控藏作用的相关理论与勘探实践技术进行了深入讲解,广大师生享受了一次丰厚的科研盛宴。宋教授乐于将多年的勘探实践经验与广大师生分享,使大家受益良多。在讲座过程中,多次叮嘱科研人员应具备以下基本素质,认真的工作态度、勤奋的工作热情、严密的逻辑思维和不懈的探索精神。


        宋国奇,1982年7月毕业于华东石油学院地球物理勘探专业,获学士学位,1991年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石油地质专业,获硕士学位,2003年毕业于中科院地质地球物理所岩石学、矿物学、矿床学专业,获博士学位。长期从事油气地质综合研究工作,先后承担过20项集团公司以上的科研课题,为胜利油田连续29年探明储量超亿吨、连续9年三级储量过亿吨做出了突出贡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专家;中石化科技创新功勋奖、第十九届孙越崎能源大奖和第十二次李四光地质科学奖获得者;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杰出工程师;胜利油田高效勘探30年10大功勋个人;中国石化胜利油田分公司油气勘探首席高级专家。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次、二等奖2次,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3次。

 

 

                                                                                                                                                                                                         (图文由地球科学学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