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党建思政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5-10-08 发布人:孙晨光

  (通讯员 王姗姗 记者 孙晨光)为了让2015级新生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培养同学们的政治素养与使命感,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于9月29日在第一教学楼H座211教室举办了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为主题的讲座。本次主讲人为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俊平教授。大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娟、2015级辅导员曲径带领全体大一同学聆听了这次讲座。

  赵俊平就中国共产党的形成、发展与壮大三个阶段进行了讲解。他神情悲恸地讲述了共产党建立时的辛酸,以大量的图文资料向观众展示了我国现阶段取得的成就。学生们认真聆听,并不时报以阵阵掌声。赵俊平鼓励同学们了解共产党,自觉为党为人民作贡献。最后,赵俊平勉励学生们要“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要有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这次讲座持续一个小时,在同学们的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
  据悉,经济管理学院还将陆续举办弘扬主流思想、传播正能量的系列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