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党建思政 >> 正文

“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党的历史,做合格党员”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03 发布人:许丽娜

  (通讯员 王瑾)为迎接“七一”的到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6月30日下午,在经管院406会议室,全体教师党员在院党委书记赵俊平的主持下,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党的历史,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在赵俊平的带领下,每位党员举起右拳,大声诵读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宣誓过程庄严,让每位老党员回忆起当年入党时的情形,同时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信念。

  宣誓过后,经管院党员同志一起重温党的历史,共同观看了视频学习资料――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少将所作的《百年沧桑:从东亚病夫到民族复兴》的专题讲座。
  视频讲座中,金一南围绕中华民族百年复兴、中国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伟人与伟业等方面,深刻解读了中国近代以来波澜壮阔的革命史,为我们讲述了我们党历经苦难和挫折,从挫折走向胜利、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光辉历程。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是一次鲜活的革命历史辅导课,也是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课。赵俊平指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师党员,应该肩负使命,勇于担当,在伟大而光荣的教育事业中,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们的诺言,要从自我做起,率先垂范,作出榜样,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用饱满的共产党员精神来书写学院发展的新篇章,用我们饱满的热情庆祝党的96周岁生日。

(图片由经济管理学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