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党建思政 >> 正文

传承“三老四严”精神,重温东油璀璨校史——数学与统计学院“与师同行”纪念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9 发布人:任艳秋

        (通讯员  刘媛  记者 许丽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和校党委书记孙明学在学校庆祝建党九十七周年暨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全体党员的党性和党史教育,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推进党支部建设工作,在党员中激发爱国主义热情,弘扬大庆精神,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加强作风建设,7月7日,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教工、学生党员等80余人走进采油一厂中四采油队--“三老四严”传统教育基地和安达老校区,在庆祝建党97周年之际,开展“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永向前”主题党日活动。 

寰俊鍥剧墖_20180709090417_鍓湰.jpg

 

寰俊鍥剧墖_20180709090450_鍓湰.jpg

 

寰俊鍥剧墖_20180709090408_鍓湰.jpg


        学习“三老四严”精神  接收革命传统教育
        西宾路边,采油一厂三矿中四队掩映在绿树丛中,“高度觉悟,严细成风”8个大字格外坚挺,这里就是“三老四严”的发源地。7月7日上午8时,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王桂珍、院长王玉学带领数学院师生步入传统教育展厅内,一幅幅珍贵的画面,一处处再现的会战场景,“血染镐把战严冬”、“压差计穿雨衣”等一个个动人故事,将创业年代的艰苦与奋进浓缩于此,无言地讲述着“三老四严”——一个永恒的精神坐标的无穷魅力。

        “三老四严”教育基地参观,让广大党员重温党的发展历程,接受革命传统和党史教育,以史为鉴不忘初心,时刻牢记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党员所应该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一路红歌一路行,感受老一辈东油人创业历程
        上午10时,师生党员一行出发来到了位于安达市的我校原校址进行参观,感受老一辈师生对于我校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一路上,师生党员代表在车里高歌《踏着铁人的足迹走》、《我为祖国献石油》等红歌,气氛十分融洽,上午对于“三老四严”精神的领悟深深刻在了老师同学们的脑海里。
        到达安达老校区之后,师生党员先是来到了老校区的第一教学楼,感受当年的学子们刻苦学习的精神;紧接着众位师生依次来到了老校区的基础部楼等地,切身感受当年的学子们在艰苦的条件下努力学习,报效国家的热忱。

        传承大庆精神、铁人精神 书写时代答卷
        在老校区主楼前面数学院党委书记王桂珍作了简短发言。她说,我院这次开展“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永向前”主题党日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途径,各位师生党员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涵养党性,让心灵透透气,给灵魂加加油。各位党员要深入学习大庆精神、铁人精神,通过参观“三老四严”作风精神教育基地和安达老校区,学习敢拼敢干的石油精神和 “三老四严”的优良作风,提振精气神,激发新作为。要向老校区建院前期的前辈们学习看齐,学习“追忆”他们的优秀事迹,要一知艰苦创业、兴教荒原;二知同生共长、血脉相连;三知“三宝九风”、传统积淀;四知铸魂育人、薪火相传。要干实事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要“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永向前”,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丰富自身党性修养,更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

        院长王玉学带领大家来到原基础部楼前回忆当年数学发展历史,勉励师生继承老数学的光荣传统,励精图治、奋发图强,多培养出优秀的数学人才。随后,师生们在老校区内自由的参观,呼吸这老校区的新鲜空气,隔着时间的长河与前辈们进行无声的交流。最后,所有师生党员代表在安达老校区大门前进行合影留念。

        不忘初心再出发  牢记使命永向前
        初心不忘,为的是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如何理解和牢记建党精神以永葆初心;如何传承和发扬东北石油大学“大庆精神育人,铁人精神铸魂”以勇担使命,从而在建设中国特色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上行稳致远、阔步前进,是摆在我们数学与统计学院各位党员以及全体师生面前的一张时代考卷,我们必须众志成城、全力以赴,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