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党建思政 >> 正文

大庆市网络安全宣讲周“青少年日”主题宣讲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21 发布人:任艳秋

        (记者 许丽娜)9月18日,由团市委、校团委联合举办的大庆市网络安全宣讲周“青少年日”主题宣讲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星火团校”第六十五期在我校图书馆11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延华老师主讲,校团委科技实践部部长李唯达主持。大庆市团市委宣传部部长黄楚晴及各组织主要学生干部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寰俊鍥剧墖_20180921171141_鍓湰.jpg

        下午六点,宣讲正式开始。陈延华老师以网络法治教育为例,强调了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她阐明了坚持党的领导和坚持依法治国的统一性,应以“四个自信”为起点。指出我们的自信也应是建立在以问题为导向的基础上,而党和国家正在不断地进行自我革新和自我净化以达到解决问题的目的。
        最后,李唯达强调,广大青少年一定要提高自己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用辩证法的思维去考虑问题,以便于找到解决问题的新办法,新思路,新举措。她还呼吁全体东油学子,合理利用网络平台,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文明素养,逐步养成争做好网民的思想和行为自觉。
        此次宣讲会加深了全校师生对网络法治教育的认识与理解,全面提高了广大学生健康上网、依法用网、文明护网的意识,对于我校建设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营造良好的网络公共环境、形成良好的法治观念氛围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