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党建思政 >> 正文

我校青年教师联谊会举办“青春,为祖国加油”青年论坛

发布时间:2019-12-05 发布人:赵秀波

        (通讯员 韩天澍)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师德师风建设,11月28日,我校青年教师联谊会在主B501举办了“青春,为祖国加油”青年论坛。邀请团中央、黑龙江省青年讲师团讲师,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宋建申做专题报告。青年教师联谊会教师代表及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参加论坛,青年教师联谊会思想交流部部长徐晓宇主持论坛。

20191202103611鍓湰.jpg

       宋建申在报告中介绍了自己从入职东油到成长为团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挂职)的过程,以亲身经历鼓励与会教师立足本职,奋力开拓,卓越提升。她从三个层面出发,集中梳理了大庆三代人为祖国加油的历史:建设一代为祖国加油争气、改革一代为祖国加油提气、强国一代为祖国加油增气。作为强国一代,宋建申鼓励与会教师“青春逐梦新时代”,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学习身边榜样,助力东油高质量发展。
     

       主讲人介绍:
       宋建申,女,汉族,1983年4月生,中共党员,法学博士,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生涯规划师,东北石油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大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挂职),团中央青年讲师团讲师,黑龙江省教育系统十九大精神百人宣讲团成员,黑龙江省青年讲师团讲师。
长期工作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一线,坚持用大庆精神育人,擅长用新媒体开展学生工作,主讲《大学生心理健康》《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等课程,先后发表思想政治教育相关学术论文10余篇,主持参与各级各类科研项目10项。荣获“2014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青年岗位能手”“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三八红旗手”“三下乡优秀指导教师”等称号。所带学生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中国石油奖学金、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黑龙江省大学生道德模范人物、黑龙江省三好学生、国际建模二等奖、室内设计金奖等荣誉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