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箐箐校园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箐箐校园 >> 正文

数学院和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各级团组织开展“祈福雅安,心系芦山”爱心接力活动

发布时间:2013-04-27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五年前的汶川,五年后的雅安,不同的地点,同样的挂念。如果他们不能奋战在前线,如果他们物质的帮助有限,但请相信他们诚挚守望的心——4月21日至27日,由数学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的“祈福雅安,心系芦山”爱心接力系列公益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展开,同学们积极参与,用真诚的文字、诚挚的声音为逝去的同胞们祈福,祝所有经历过或正在经历地震苦难的人们,能够继续坚强乐观的面对人生。

    爱心接力一:爱的漂流瓶-----沉默的匿名祝福

      关注也是力量,祈祷也会带来能量。自4月21日起,数学科学与技术学院就组织学生通过微博、漂流瓶等网络工具,网络留言、微博评论等方式为雅安祈福,默默的转发关于雅安地震的相关信息,自觉的关注前线的动态,通过QQ“祝愿瓶”、“定向瓶”默默的把祝福送向远方。据了解,很多同学也通过网络的爱心基金捐助方式,捐献一份爱心。
    爱心接力二:爱心展板-----心形便利贴承载着的祈福
      灾难面前,爱心是无言的行动。4月21晚,数学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宣传部全体成员挑灯夜战,绘制了两幅祈祷灾区同胞平安的展板。次日早晨7点,在主教和一教阳光大厅,数学院的同学们摆出展板,拿出事先准备好的便利贴,为雅安的同胞们收集祝福。那是一张张爱的心形便利贴,写满了同学们无言的诚挚祝福,他们用文字表达着祈祷,一颗心,又一颗心共同拼揍成一颗大大的心——雅安加油,此刻,我们与你同在!
    爱心接力三:爱语心愿-----感动与祝福并存的微视频
      灾难带来的痛苦莫过于心灵的痛苦,但一个温暖发自内心有爱的声音就是一种态度和希望的开始。自4月22日起,数学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跻身于校园的各个角落,一个小红帽,一个相机,他们收集着、录制着来自东油人的祈福。大家都用真诚的声音诉说着爱的心愿:“天佑雅安!”、“雅安加油!”。没有华丽的词藻,只是一句句简短的话语却足以震撼人心,因为此刻他们的心正诚,因为天灾无情人有情!
    爱心接力四:爱的默哀----愿死者安息,生者坚强
      4月26日,数学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学生集聚在3A篮球,举行一场自发的默哀仪式。活动第一项,全体面向南方,默哀一分钟,缅怀在四川雅安地震中遇难同胞,为灾区的同胞祈福。接着爱的手语表演----《国家》,他们用双手为雅安送上一首祝福之歌。最后,参加活动的学生纷纷在爱心展板上签名祈福,并齐声呼喊“雅安加油”,表达了对灾区人民的关心和祝福。
      另悉,4月23日和24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124名志愿者开展了“真情寄语,祈福雅安”系列活动。4月23、24日中午,志愿者们在第二、第三食堂门口向过往同学讲述雅安地震灾区实时状况,同时号召大家为灾区人民献上真情的寄语,活动中共有400余人留下了他们最真挚的祝福。
      4月24日晚8点,校青协志愿者们在图书馆门广场用蜡烛摆出的心形图案和“平安”二字。志愿者们的热情吸引了过往的同学,共有100余人加入到为雅安祈福的队伍,一同为雅安默哀并合唱《祝福》以表慰藉之情。 

        另悉,4月23日晚,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募捐行动,奉献爱心。志愿者们在该院学生中募集到善款2391.6元,并在第一时间通过龙江银行汇给至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通过公益行动的开展,加强了学生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形成,同时祝愿灾区人民可以早日重建家园。
       4月24日晚,电子科学学院的学生们通过祈福及物资募捐活动为灾区募捐物资的公益活动,为灾区献上一片爱心。据统计,电子科学学院此次物资募捐活动共募集了纯净水100余件、方便面800余袋、饼干90余箱、卫生纸60余件以及奶粉、药品等总价值近8000元的生活必需品。组织者已经与雅安灾区民政部门以及大庆市顺丰速运公司取得联系,以确保救援物资能够在最快的时间内送达灾区人民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