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箐箐校园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箐箐校园 >> 正文

校团委举办“我的中国梦—青春中国”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3-04-27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4月25日,由校团委举办的“我的中国梦—青春中国”主题演讲比赛,在机关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大庆市演讲口才协会秘书长王学斌、我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王立斌以及校团委副书记姜海燕担任比赛评委。
       经过初赛海选和复赛,最终来自全校各学院的12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为限时3分钟、满分为100分的命题演讲和限时1分钟、满分为10分的即兴演讲两个环节,选手在这两个环节的得分计入个人总分。
 

       参赛选手思路清晰、表达流畅,化学化工学院肖青坤同学的演讲《用青春与梦想挺起中国的脊梁》、石油工程学院李静雅同学的演讲《我有一个梦想》等优秀选手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化学化工学院肖青坤同学获得本次比赛特等奖,并将作为我校唯一代表参加由黑龙江省委高校工委、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的黑龙江省“我的中国梦—青春中国”主题演讲比赛。艾思远、李静雅获得一等奖,陈佳琪、殷保国、纪鑫获得二等奖,张莉、白建屏、杨川宝、赵相婷获得三等奖,孙婷婷、赵佳丽分别获得最佳风度奖和最佳应变奖。
       王立斌对这次比赛作了点评。他说,校团委主办的这次演讲比赛切合时令。大家通过演讲用正声音传递中国梦的正能量,像一缕春风吹开青年学生的梦想,像一场春雨滋润青年学生的心田。活动主题鲜明突出、内容丰实客观具体,选手语言表达流畅自然。希望青年学生努力学习,炼就本领,提升素质,将中国梦与“我的梦”紧密联系起来,以蓬勃向上的激情实现中国梦和自己的梦想。大庆市演讲口才协会秘书长王学斌为大家讲解了演讲的表达技巧和朗诵与演讲的区别,并现场深情即兴表演了一段演讲,还朗诵了汪国真的诗《母亲的爱》。
      另悉,校团委近日举办的“追梦中国•圆梦东油”征文比赛评选结果也已揭晓。人文科学学院行管11级1班李函的《情系中国•梦灿青春》获得一等奖,化学化工学院11级2班肖青坤的《用青春与梦想挺起中国的脊梁》获得二等奖,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建环12级1班韩祥涛的《乡村巨变见证中国梦》获得三等奖,李函和肖青坤的作品将被选送参加由黑龙江省委高校工委、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的黑龙江省“我的中国梦”征文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