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箐箐校园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箐箐校园 >> 正文

校团委积极推进“中国梦·东油梦·我的梦”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3-05-14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近日,校团委积极推进“中国梦•东油梦•我的梦”主题教育活动,对学生干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大庆精神再教育和团队拓展训练,取得了很好效果。
       “五四”之后一周内,校团委陆续组织校团委学生支部、校学生会、校青协等校级学生组织的学生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对学生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要求学生干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同学们在学习之后,还结合学习和学生干部工作实际进行了座谈讨论,交流畅谈了学习“五四讲话”的感受。表示将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为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和中国梦、东油梦努力奋斗。
       5月12日下午,校团委还组织团委学生支部等校级组织的学生干部学习了宋玉玲、杨晓龙主讲的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大庆精神创新与发展》,使同学们深刻体会青年肩负的责任和大庆精神的魅力所在,强化了大庆精神再教育效果。
       5月10日,校团委举办“‘同绘中国梦’传递油子关爱,情满杜蒙家园”爱心支教活动,校团委社团文体部部长郝辉南带领校社团联合会、大学生记者团等近百名大学生来到杜尔伯特县连环湖希望小学进行爱心支教。2011届毕业生现工作于中海油天津分公司的原校社联主席邓腾霄也参加了本次支教活动。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车程,爱心团队的大学生们冒雨来到了杜尔伯特县连环湖希望小学。向小学生们赠送了通过在校内和社会募捐到笔记本、篮球、乒乓球拍等各种体育运动器械和学习用品,并鼓励他们要努力学习。随后,爱心团队的大学生们对全校七个年级进行了数学、语文等学科义务授课。除了教授小学生各学科知识外,各种益智游戏更是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潜移默化地学习到了知识。当天下午,东北石油大学的学生还和连环湖小学的学生们一起举行了联欢会,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使校园里到处充满了欢声笑语。此次爱心支教活动是校团委“中国梦•东油梦•我的梦”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部分,是东北石油大学爱心团队第七次到连环湖希望小学开展支教活动,也是人数最多的一次,同学们表示不但要将支教活动延续下去,而且要扩大支教范围,使更多的孩子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
       5月12日上午,校团委学生支部以及各学院团委近百余名同学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篮球场开展了“挑战150”团队拓展训练活动,活动分为“不倒森林”、“激情鼓掌”、“能量传递”、“舞动青春”、“雾里看花”5个项目。在活动中,各个团队努力处理好速度与技巧,竞争与合作的关系,成员之间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充分展现了大家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优良品质,彰显了强大的团队凝聚力。
       另悉,5月4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大庆市红十字会,萨尔图区妇联,八一农垦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多个志愿服务组织共同举办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广场启动仪式”,志愿者们热情地为市民讲解志愿服务知识,宣传雷锋精神,为学雷锋志愿服务广场增添了志愿服务特有的氛围。4日下午,我校34名志愿者乘车赶往大庆市时代广场参加了“五四青年节为雅安祈福大型义演”活动。这次活动我校志愿者精心编排了朗诵《祝福雅安》、歌曲大联唱等多个精彩的文艺节目,同时还承担了演出现场道具、摄影、维持秩序等幕后工作。忙碌的同时,还不忘为雅安人民祈福,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和红会领导的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