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箐箐校园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箐箐校园 >> 正文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举办优秀人才成长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3-06-19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为进一步推进“中国梦·东油梦·我的梦”系列活动的开展,助力学生“放飞梦想、实现理想”,近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相继举办了“身边的榜样”优秀人才成长系列报告会。


    6月7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燃烧工程研究所博士一年级学生孙飞,为2010级学生作了一场题为《我有一个梦--我与哈工大的7年之痒》的成长报告。报告分为“梦”开始篇--本科、“梦”发展篇--硕士、“梦”继续篇--博士等三个部分。
    在这次讲座中,孙飞以时间为导向与大家分享了大学期间的主要学习、科研及国际交流经历。在分享经历的过程中,帮助广大学生找到了大学生活中的共鸣;在回眸过去的过程中,给一些同学提供了未来规划的启示;在与各位学生互换心得的过程中,再次传递了他“圆梦”的正能量。


  6月7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学院2009级学生韩瑞为2011级学生作了一场题为《相信自己,会有你的一片天》的成长报告。
    在这次讲座中,韩瑞介绍了大学四年生活中的学习和科研经历以及在这四年中心性和认识的转变,在与同学们分享经历的过程中,他将自己的所思所得传递给大家,助推广大学生的梦想起航。
    一直以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十分注重对学生进行“分年级、分类别”的教育引导,这次“中国梦·东油梦·我的梦”之“身边的榜样”优秀人才成长报告会也是坚持分类引导的原则,为不同年级的学生献上了“圆梦大餐”,旨在帮助学生放飞梦想、实现理想,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孙飞,2006年进入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学院,目前就读哈工大燃烧工程研究所博士一年级,师从秦裕琨院士和高继慧教授,研究方向为“纳米碳环境功能材料制备及污染物资源化处理”。本科和硕士期间综合学习成绩均列全学院第一;两次获得黑龙江省优秀毕业生;两次获得硕士研究生特等奖学金;2012年7月,获哈尔滨工业大学金牌硕士称号,硕士论文获黑龙江百篇优秀硕士论文;2012年6月,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十佳英才”评选中获得第一名。发表SCI、EI及国际会议论文15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项。他从事的“活性焦可资源化烟气脱硫技术及基础研究”已成为研究所新方向,作为项目申请及研究主干获201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资助。2012年6月,在波兰举办国际碳材料领域最高等级Carbon大会上,他介绍了在“炭材料多相催化脱除污染物”方面的研究成果;2013年4月,代表哈工大前往俄罗斯圣彼得堡参加20国青年论坛并就“中国空气污染治理策略”作学术报告;2013年5月,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将前往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进行为期两年的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学习。
   韩瑞,2009年进入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学院,目前就读哈工大燃烧工程研究所本科四年级,师从高继慧教授,研究方向为“钙基吸收剂产物层粗糙化定向生长的机制研究”。大一至大三期间多次获得人民奖学金,以保研成绩第二名免试获得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获哈尔滨工业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本科期间作为项目负责人参加了多项国际、国内科技创新赛事并获得奖项,包括“2011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科技竞赛国家特等奖”(哈工大首次获得者);代表哈工大参加2012中日韩大学生创新论坛;代表哈工大赴台湾参加东元科技创意竞赛;代表哈工大参加“2012全国大学生创新论坛”并获得“我最喜爱的项目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