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箐箐校园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箐箐校园 >> 正文

我校举办首届“铁人杯”大学生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7-06-14 发布人:许丽娜

  (通讯员 李唯达 记者 许丽娜)6月11日,我校首届“铁人杯”校园辩论赛决赛在校机关一楼会议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总支书记李万鹰,人文科学学院副院长颜冰,人文科学学院办公室主任、1999年全省大学生辩论赛最佳辩手陈竞飞,校团委副书记苍留松,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牛翠萍担任评委。
  本届辩论赛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于5月23日正式启动,共有13个院13支队伍参加辩论赛。经过了初赛、复赛和半决赛的比拼,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淇奥”队与外国语学院“辩衡”队脱颖而出。在决赛中,两支队伍就“轰轰烈烈的人生更幸福”还是“平平淡淡的人生更幸福”展开辩论。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同时又不失风度,侃侃而谈。通过立论、质询、互辩、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环节将比赛气氛不断推向高潮,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比赛和丰富的知识文化大餐。

 

 

冠军队

亚军队

季军队

最佳辩手

评委们与选手们合影

  最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淇奥队以优异的表现夺得冠军,捧得“铁人”杯,外国语学院辩衡队获得亚军,评委就比赛内容和选手表现进行了专业的点评。
  据悉,“铁人杯”辩论赛是我校最高级别的大学生辩论赛,旨在推广辩论艺术,促进学生丰富知识储备,提升思辨与语言表达能力。这次大赛对我校大学生辩论赛进行了有力的宣传,有效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
  正式比赛之前,校辩论队的同学们就“世界需不需要超级英雄”这一辩题进行了一场激烈的表演赛。赛场气氛活跃热烈,校辩论队的队员们展示出了他们高超的辩论技艺,为即将开始的决赛创造了热烈氛围。
 

(本组图片由校团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