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箐箐校园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箐箐校园 >> 正文

“我是你的眼,共享生命的爱与美” 东北石油大学北京青年校友会2017年度“听画”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2 发布人:许丽娜

  (通讯员 校友曹伟 摄影 校友张印涛 记者 许丽娜)6月17日,东北石油大学北京青年校友会迎来本年度首次公益活动,热心的校友志愿者团队在孙殿峰、王连伟、秦佩欣等校友的带领下,在中国美术馆为100位盲人提供讲解服务,让他们充分地感受艺术的魅力和社会的温暖。

校友会志愿者团队

  我校北京青年校友会志愿者团队作为这次大型社会服务活动的参与方之一,积极组织协调、宣传活动,并参与残障服务培训,贡献了东油校友的光和热。
  这次公益活动以“听画——我是你的眼,共享生命的爱与美”为主题,让志愿者们充当盲人朋友的眼睛,旨在通过“听画”的方式,让其感受艺术的魅力所在。这次活动也改变了很多人对盲人朋友关于艺术认知的怀疑态度。实际上,盲人通过知觉对艺术产生的感触,远超过视力所及的范畴。因为视力的障碍,盲人朋友更多的通过聆听、感受的方式,用整个身体的感官来认识艺术。活动中,我校每一位校友志愿者通过耐心地讲解,将艺术作品绘在盲人朋友的心灵间。

校友会志愿者为盲友讲解艺术作品

志愿者耐心讲解

  活动过后,热心的校友们,纷纷谈了自己的感受。乐观开朗的张甜甜校友说,“有色与无色相遇,真诚与信任融集,公益的心,不带一点功利。我在宁静的画与流动的人群里找寻到人与人之间美丽的关系,满心欢喜。”
  汪志群校友的感悟更是情真意切,他说,“盲人作为社会的弱势群体,应该受到社会的帮助,在日常的生活中,盲人会遇到我们无法想象的困难。作为普通大众的我们,应该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盲人,帮助社会中的弱势群体。从小的方面出发,带给他人便利,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我们的生活环境带来更多的温馨和美好。”
  孙殿峰校友表示:“当那些盲友下车的那一刻,我的心情就特别激动,当活动结束时,在大厅里那么多人挥手时,剩下的都是感动。感觉这一切的付出都值得了。”

志愿者们与盲人朋友合影

  本次活动中,东北石油大学北京青年校友会志愿者弘扬母校优良校风校训,在追求梦想的同时,释放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人,奉献爱心,彰显东油校友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