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箐箐校园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箐箐校园 >> 正文

通信16-1班崔琨雨在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2017-07-05 发布人:王超颖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学长、学姐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通信161班的崔琨雨,今天非常荣幸地站在这里代表在校生发言。
  校门前又看到学哥学姐在照毕业相,不由得让人明白离别在即,每当这个时候总让人思绪万千,即为学哥学姐顺利完成学业即将开始人生新的里程感到高兴,也能感受到离别给心理带来的淡淡的忧伤。
  前几天微信朋友圈里传一个今年毕业生考研的统计表,我认认真真地看,发自内心的佩服学哥学姐,那么多的人考上了研究生,出现了那么多的考研牛人和最牛寝室,很感动。我也时常能在校园网上看到学哥学姐参加各类科技竞赛获奖的新闻。记得有一位老师说:“上大学重要的不仅是学习知识,还要看看自己能够为学校留下什么”,我觉得学哥学姐们做得很好,给学校留下了勤学上进的风气、积极进取的精神、敢于拼搏的斗志,这些终将会进一步丰富东北石油大学的校园文化,感染着包括我们在内的一代一代“东油人”努力拼搏,积极进取。
  离别季节满是回忆:还记得你们在图书馆中勤奋苦读,还记得你们在运动场上奋勇追击,还记得你们在艺术舞台上热歌劲舞。母校的每一个角落,都珍藏着你们的友情;母校的每一方土地,都有你们追逐梦想的脚印。你们在这方土地上,与朝气蓬勃、迅速发展的母校一同成长。“艰苦创业,严谨治学”的校训已融入了你们的心灵,“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大庆精神已内化为你们的基本素质,你们必将在以后的道路上乘风破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而东北石油大学这个名字,也必将因为你们的精彩人生而更加响亮。
  离别季节满是眷恋:我们同在东油校园,学习、活动、成长。在学习上,是你们的博识多礼磨去了我们青春年少的轻狂肤浅;在生活上,是你们细致关怀点燃了我们心里潜藏的温暖希望;在人生路上,是你们的沉稳老练褪去了我们懵懂腼腆的天真稚气;在梦想途中,是你们的志存高远坚定了我们自我选择的自信勇气。在这里,我代表全体在校生向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们说声谢谢,谢谢你们,是你们的关心和帮助让我们逐步进步,逐步成长,逐步走向成熟。对你们的不舍和眷恋将化为我们不断向上的动力,我们将以你们为榜样,认真踏实、勤勉刻苦、乐观向上、厚积薄发。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像你们一样展现出东油人的激情昂然,豪迈气概,将东油精神继续传承、发扬光大,贡献我们的青春和力量!
  离别季节,学弟学妹要向学哥学姐们送上诚挚的祝福:不管你们身在何方,母校永远是你们温馨的家,你们是我们永远的牵挂。祝福你们勇往直前去追求平凡中的卓越,祝福你们不抛弃、不放弃,扬起胜利的风帆,去创造平静中的升华;祝福你们用自身的魅力,去完成青春无悔的诺言。 带着收获、带着自信出发吧,学长学姐们,我们在这里再次衷心地祝福你们: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