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箐箐校园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箐箐校园 >> 正文

​我校2018级新生心理普查及回访工作结束

发布时间:2018-10-30 发布人:许丽娜

  (通讯员 许丽伟)10月13日至28日,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2018级新生进行了心理普查测试工作,全校23名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参与了此项工作。
  为了普查工作能够顺利开展,使普查更加科学化,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优势,学生只需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登录测试网站进行测试。今年的心理普查测试采用心海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管理软件,本科生选用《大学生入学普查问卷》,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选用《症状自评量表(SCL-90)》量表。
  测试结束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对测评结果进行数据分析与处理,分级分类筛选出回访名单。同时,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各学院新生辅导员和心理辅导员开展了心理回访工作培训,由专兼职教师共同完成了心理回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参评学生建立心理健康档案,及时向各学院反馈普查结果,为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及后期心理辅导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重要的第一手资料。
  据悉,这项工作进一步加强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全面了解和掌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帮助新生认识自我、发现自我,提升心理健康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