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罗剑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3-05-30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12月23日,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罗剑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机关一楼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地下水污染及修复的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王宝辉教授主持,刘永建副校长出席了报告会,化学化工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罗剑就地下水污染、监测、修复、建模分析与预测领域的应用等多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精彩演讲。报告后举行了聘任罗剑为化学化工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兼职教授仪式,刘永建副校长主持聘任仪式并代表学校颁发了聘任证书。报告会后,罗剑教授参观了王宝辉院长和环境工程部分研究室,还就学科建设、学术交流与合作、人才培养等问题与教师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 
 

 
    罗剑2006年获得美国斯坦福大学市政与环境工程学科博士学位,现任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市政与环境工程学科教授。他主要致力于地下水污染及修复的模拟分析、不同物质在多孔介质的反应迁移、水资源处置及政策分析、随机水文地质学、地质统计学、线性及非线性系统的分析以及逆推模型分析等领域的学术研究。罗剑教授的研究项目分别受到美国能源部(DOE)、美国环境保护署(EPA)和美国地质勘探局(USGS)的资助。罗剑教授为美国地球物理协会(AGU)、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ASCE)等学会会员。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和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项目评委。被《Water Resources Research》、《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等国际学术期刊聘请为审稿专家。近年来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Water Resources Research》等国际权威杂志发表研究论文3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