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道达尔教授协会Alain Quenelle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3-05-30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12月17日,道达尔教授协会Alain Quenelle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石油工程馆333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深海油气工程》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校石油工程学院副院长吴文祥教授主持,石油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本科生聆听了学术报告。
 

 

       Alain Quenelle教授的报告就北极问题、水下机器人技术、深海的挑战以及海洋设备服役等领域的学术前沿问题进行了精彩阐述,还针对Rosa油田深海管道项目做了实例分析。报告会气氛活跃,部分师生就当前深海油气工程等学术前沿课题与AlaiQuenelle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Alain Quenelle教授以风趣的表达方式一一给予了解答。报告会后,Alain Quenelle教授还参观了我校石油工程学院的部分研究室,并就学科建设、学术交流与合作、人才培养等问题与该院教师进行了讨论交流。 通过这次报告会,我校师生对当前深海油气工程的研究有了深入了解和掌握,为后续的深海油气工程课题研究创建了良好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