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东北石油大学赴德签署本科“2+2”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3-06-21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5月21日,东北石油大学副校长蒋明虎与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校长Thomas Hanschke在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会议中心签署了两校“2+2”联合培养石油工程专业本科学生项目的合作协议。两校将在石油工程领域开展本科生“2+2”联合培养。参加“2+2”联合培养项目的学生完成四年学业后,将获得东北石油大学和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本科学士学位。此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加强与扩大两校的交流与合作领域,为东北石油大学的优秀学生提供了在本科阶段即可赴德学习并获取德国大学学位的机会。参加两校合作签约仪式的有四川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和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德科学中心德方副主任赵妙根,以及东北石油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田晓宇等。

  签约仪式后,蒋明虎一行参加了中德CO2与能源地下储存国际会议。会议就中德两国及全球面对气候变暖的挑战,如何有效利用能源和利用地下储存技术储存CO2和能源问题进行了研讨。这次会议是东北石油大学与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继2010年7月在东北石油大学成功联合举办中德三次采油与钻井新技术国际会议之后的第二届国际会议,旨在中德两国政府和相关机构的支持下,搭建一个开放性的国际合作平台,建立长期的合作与交流机制。

  会议期间,与会者考察了位于柏林近郊的Ketzin CO2地下储库试验场,实地了解德国政府、企业界及科技组织在CO2收集和液态CO2运输及地下储存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尝试。

  会议全体人员在柏林德国议会大厦受到了德国经济部能源政策局局Brandes博士的接见。会见中,Brandes博士作了题为《德国的能源政策—现状及法律框架条件》的主旨发言,与大家就德国能源政策及法律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