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河北拓为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成为我校毕业生就业与实习基地

发布时间:2013-07-15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挥校友作用  加强校企合作

我校工会主席张斌为基地揭牌并看望廊坊地区部分校友

 
    7月8日,我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教育发展基金会会长张斌,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刘晓燕、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羽鹂、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马令勇等一行到河北拓为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为我校毕业生就业与实习基地揭牌。
 
 
 
    河北拓为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树锋对张斌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张树锋是我校1993届优秀毕业生、东北石油大学兼职教授。2012年10月,由他牵头设立了“东北石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拓为奖学金”。该奖学金设立目的,是为了尊师重教,弘扬社会正气;为了鼓励学生刻苦学习,勤于思考,努力参加社会实践,成为未来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才;也是为了帮助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青年学生。受益对象为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学、土木工程、给水排水工程、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四个专业的学生。获得首届“拓为奖学金”的学生共有26名,每人获得奖金2000元人民币。
    河北拓为工程设计有限公司领导班子与张斌一行进行了亲切的座谈。在座谈中,张树锋对主营业务、企业架构、企业规模、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企业文化等进行了介绍,并对母校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希望在今后与母校继续加强合作。刘晓燕对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教学情况、专业设置、学科发展、师资力量、学生数量、科研情况等方面逐一进行介绍,并祝愿张树锋校友的事业越来越好,希望学院和企业之间的合作更加紧密宽泛,争取培养出更多的人才为企业服务。
    随后,张斌一行出席了河北拓为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大会。张斌为企业员工作了主题为《学习型组织在拓为》的讲座。他从什么是学习型组织、怎样创造学习型组织、学习型组织在企业中发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说,通过与企业领导与员工的谈话,可以感受到拓为公司就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学习型组织。因为,这里的员工都愿意学习、愿意创造、活出了生命的意义,这就是衡量一个组织是否是学习型组织的标准。通过实地走访和考察,感悟到了这个企业的“用心、用脑、用责、用情”。正是因为拓为公司具有最先进的组织理念、弥漫着最先进的组织文化。因此,公司必将实现“拓为记你、拓为靠你、拓为为你”的共同愿景。最后,他祝愿企业的发展蒸蒸日上,并邀请在企业工作的校友常会母校看看。
    张斌和张树锋共同为我校毕业生就业与实习基地揭牌,并与企业员工代表合影留念。随后,张斌一行参观了拓为企业,并与在企业工作的我校毕业生合影留念。
    在廊坊期间,张斌一行还会见了我校部分校友,并召开了廊坊地区校友会成立筹备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