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典型宣传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媒体聚焦 >> 典型宣传 >> 正文

杨保成同志见义勇为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9-09-02 发布人:王永亮

    201972日晚8时,哈尔滨市呼兰区第七中学杨保成老师在呼兰区四道街夜市附近,路遇一男子当街行凶,持刀刺向一名女子。在万分危机的时刻,他毫不犹豫,一个箭步上前,右手抓住男子持刀的手臂,将男子死死压在腿下,左手夺下尖刀。锋利的刀刃将他左手划伤,但他毫不顾及,紧紧抓住行凶男子不放,终止了犯罪行径。直到接110报警的警察赶来,女子被抬上120救护车,他才简单处理了救人时受伤的手悄然离去,第二天一切如常去学校给学生上课。杨成老师见义勇为、徒手夺刀救下19岁花季少女的视频一夜之间传了哈尔滨,经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杨成老师的义举折射出新时期人民教师高度的社会责任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优良的精神风貌,是我省教育系统涌现出来的道德模范,是全广大教师学习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