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高教视点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媒体聚焦 >> 高教视点 >> 正文

教育部:2013年大学生征兵工作重大调整

发布时间:2013-06-18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文章来源:教育部
 

  近日,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对征兵工作做出重要部署,决定从2013年起将全国征兵时间从冬季调整至夏秋季。这对鼓励更多高素质青年投身军旅、提升军队战斗力、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6月17日,总参谋部、教育部联合召开2013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好2013年征集大学生入伍工作进行重点部署。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林蕙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蕙青指出,中央高度重视征集大学生入伍工作。2009年以来,总参和教育部精心谋划、密切配合,兵役系统和教育系统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优惠政策体系,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构建了较为完备的保障体系,征集大学生入伍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为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林蕙青强调,今年征集大学生入伍工作时间紧迫、任务繁重。教育系统要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紧迫而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贯彻会议精神,着力抓好5方面工作:一是抓紧安排部署本地区征兵工作,力争今年征集大学生数量不降低、质量有提高。二是迅速宣传动员,通过发放和张贴政策公告、手册、举办政策咨询会等多种形式,确保每名高校学生都能及时准确了解征兵政策、流程等。三是组织好网上报名和信息审核,会同兵役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做好初检、初审和预定兵员等工作,为学生提供周到、便捷的服务。四是及时开展大学生征集工作专项督查,对工作进展不理想的地区和高校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五是配合有关部门,切实落实好学费补偿代偿、退役士兵升学深造、就业服务等政策,强化后续服务。